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丰田杯次局李世石擒下张栩 扳成平手静待决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29  新浪体育
丰田杯次局李世石擒下张栩扳成平手静待决战(谱)



丰田杯次局李世石擒下张栩扳成平手静待决战(谱)

李世石蓄起了小胡子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月8日,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继续在日本东京NEW OTANY酒店进行。在今天的第二局比赛中,李世石九段执白180手中盘击败张栩九段,把总比分扳成1-1平,也为自己争得了夺冠的机会。

  李世石擅长执白在韩国是有名的,今天的比赛轮到他执白,果然名不虚传。本局李世石一扫首战的低迷,整盘棋发挥上佳,力量、机敏、算路均得到了表现,下出了一盘完胜局。

  在本局中,双方在序盘阶段均下得相当扎实,也都没有下出强手,局势平稳。第36手李世石开始使出强手,虚晃一枪之后抢到右边拆二的要点,反应非常机敏。有了右边第46手拆二,李世石得以打入右上黑模样,从此开始抢占到主动权。

  右边模样被打入以后,张栩并没有强攻的手段,至64手为止李世 石的治孤相当顺利、完美,一举取得了优势。

  随着右上白棋打入后治孤成功,白棋在右下和左中央的厚味渐渐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在随后的进行中,张栩的右边和下边黑棋均“漂”了起来,形势越来越被动。

  中午封盘前,李世石在上边一度下得不够简明,把好棋搞复杂化了一些。在出现变化的时候,李世石及时清醒了过来,这也是他得以赢下此局一个重要因素。上边作战李世石只是小亏,仍然占据优势。

  下午续战之后,李世石马上使出了杀手,这应是他午休时间长考的成果。白122手和黑123手被朴正祥九段评为本局的胜着和败着。122的攻击非常锐利,张栩的123手也应当于129位老实地接上,但即使接上受攻也是难免。

  在李世石发起总攻以后,张栩基本上是难以招架。从122手至130手压过,李世石确立了胜势。张栩在最后阶段放出133、137等胜负手 ,无奈李世石算清了所有变化,至146手白棋补净中央,胜负确定。 张栩最终坚持至180手,形势一直不见好转而投子认输。

  三番棋决赛今天战平之后,决胜局明天进行。新浪网将从9时起继续进行直播,并由韩国著名棋手进行实时讲解。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