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韩媒体评丰田杯:李世石压力过大 张栩开始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日本东京进行了三番棋 决战首局比赛,张栩在这场比赛中以半目击败李世石。比赛结束后, 韩国媒体认为,李世石失利缘于压力太大。

  韩国棋院网以《张栩,奏响复活的前奏曲》为题报道了今天的比赛。

  文中称,被称为“日本棋手克星”的李世石九段在决赛第一局中逆转败于张栩九段。

  在此次决赛之前,张栩在本国的棋战中的成绩不佳,因此许多人均评价是与李世石相比,张栩夺冠的概率低。然而首局张栩获胜后, 只要再胜1局即可夺冠。与此同时,李世石在世界大赛中对日本棋手的21连胜被终结。

  张栩和李世石是第一次交手,随着张栩获胜,李世石赛事挑战二连霸的道路被乌云笼罩。

  《今日体育》评论认为,过大的期待在了李世石的压力。

  李世石在2004年获得了此项赛事冠军,这次是挑战二连霸。比较两人在2006年的成绩,公认是李世石占优。但是盖子真的揭开以后 ,张栩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对手,首局李世石遗憾地落败。

  韩国以在世界大赛中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而度过了2006年。当时在2006年初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中冠军被中国夺走,导致坏运气持续了下去。因此,韩国围棋界均对2007年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决赛倾注了所 有的关心和期待。这一次比赛不仅仅是个人间的对决,更是观察2007 年韩国围棋的调子的一个重要机会。(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