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快棋赛王檄屠龙大胜 击败张栩晋级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04  新浪体育
亚洲杯快棋赛王檄屠龙大胜击败张栩晋级决赛(谱)

张栩 VS 王檄

亚洲杯快棋赛王檄屠龙大胜击败张栩晋级决赛(谱)

罗洗河、羽根直树在研究室研讨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8月9日首尔消息 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于今天继续在韩国首尔mayfield酒店进行。北京时间13点,半决赛第一场在中国棋手王檄五段和卫冕冠军张栩九段之间展开。经过一番激战,王檄执黑239手中盘胜获胜,挺进决赛。

  这盘棋两人互砍,非常精彩。序盘阶段双方都下得比较坚实,形势难分优劣。随后当王檄在右边构筑模样时,张栩感受到了压力。在王檄威胁右上角白棋时,张栩选择了脱先破掉右边黑模样。这些举动最后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因为是快棋,张栩也许以为右上不会出棋,结果是王檄做成无忧劫把白棋吃净,形势瞬间内向黑方倾斜。

  右上吃亏后,张栩在后半盘通过强攻中央黑龙,顺势把下边转化为实地,一度形成了细棋的局面。但是张栩的攻击用力过猛,自身出现了漏洞。随着中央白棋龙尾被切断,至239手不得不投子认输。

  王檄1984年生,为参加本届比赛的年龄最小的棋手,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在本届比赛中,他以其沉着和厚实的棋风连克刘昌赫九段和张栩九段,进入决赛,再一次显示出了他的潜力。在2004年的第9届三星火灾杯中他曾经获得亚军。

  率先是入决赛的王檄将可以休息一天。明天13点,李昌镐九段将与羽根直树九段争夺上半区的决赛权。

  亚洲电视快棋赛是由中国CCTV、韩国KBS、日本NHK三方共同主办的比赛。各国冠亚军以及上届冠军共七人参加比赛。冠军奖金为250万日元。在前17届比赛中,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夺冠,中国3次获得冠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