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张璇三连霸首尝高奖金 担心常昊连夜回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祁诨报道 第3届建桥杯女子围棋赛决赛三番棋第2局比赛11月16日在上海建桥学院结束,卫冕冠军张璇八段执黑201手中盘战胜郑岩二段,从而以2比0的比分实现建桥杯三连霸,获得冠军奖金10万元,成为建桥杯提高冠亚军“含金量”的首位受益者。郑岩则获得亚军奖金5万元。

  是役张璇八段执黑先行,大捞实地,先后抢占了四个角的实地。郑岩二段只好大围
中腹,双方形成势与地的对抗。

  棋入中盘,郑岩在扩张中腹外势时忽略了棋盘下边的一块大棋死活,张璇机敏地对其展开攻势。在追击白棋大块的过程中,顺势进入中腹,调子极好。

  郑岩好不容易安顿好大块,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张璇借势将左下角一块白吞进,从而在实地上立于不败之地。“她这盘棋主要输在那大块棋没有活净上。她又不能弃掉,做活过程中当然要付出代价了。”对于她是不是逆转的说法,张璇只是简单地说她形势一直还可以,没有坏过。

  连续三年获得建桥杯,张璇巩固了她的“一姐”地位,但她说更多的是因为“运气”,像半决赛对华学明七段之局,要不是华学明打出了一个百目大勺子,进入决赛的大概就是华学明,而不是她了;决赛中,郑岩多少显得有些稚嫩,无论是序盘大局,还是中盘力量,张璇明显都要胜出一筹。

  夺冠后,张璇原本打算休息一天后,于翌日再飞回北京的,但17日这天常昊要赶赴南宁参加NEC杯赛,这两天他正患着感冒,咳嗽不停,张璇放心不下,还是在夺冠当晚赶回北京。飞机落地时已是半夜,与张璇同机的陈祖德九段放心不下,打车送张璇回家后才离去。

  本届建桥杯于11月5日开赛,先进行三轮

预选赛之后,于11月9日开始进行由16人参加的本赛,张璇分别战胜王蕊三段、鲁佳初段和华学明七段后打入决赛。郑岩则分别战胜了王倪乔初段、黎春华四段和苏甦二段后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