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花絮:张璇无奈代沟 董事长过足棋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04 新浪体育
建桥杯花絮:张璇无奈代沟董事长过足棋瘾(图)

决赛首局进行期间 周星增董事长(右)同常昊对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女子赛赛前气氛友好 张璇笑称有代沟

  第三届建桥杯的冠亚军奖金分别达到10万元和5万元,应该说非常诱人。联想起前不久阿含桐山杯半决赛,古力刘世振赛前“兄弟相见不相识”,建桥杯的决战也应该“剑拔弩张”才对。不过在个性活波开朗的郑岩和裁判苏甦的带动下,赛场上那种紧张的氛围没有带到场外。

  第二局开赛前,郑岩和苏甦这两个女孩子在“唧唧喳喳”地讨论起帅哥明星。张璇也来了兴趣插了几句嘴,不过面对不少自己不知道的明星,张璇只能笑笑无奈地说道:“看来还是有代沟啊。”

  棋界名家到访建桥学院 董事长周星增过足棋瘾

  建桥杯期间,众多棋界名家来到比赛地建桥学院。最近正忙于5周年校庆的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忙里偷闲,跟陈祖德、华以刚、常昊等高手频频过招,结果下了多盘让5子棋胜负各半。今天上午周星增同陈祖德的一盘友谊赛,面对陈祖德“到处放火”似的手段。周董事长稳扎稳打,最后把自己的黑棋几乎全盘连通,白棋则死尸遍野,陈祖德只能中盘认输。

  周星增董事长棋瘾极大,据他的秘书介绍,有一次周董在网上对弈从下午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而在对棋类事业的支持方面,周星增也是义无反顾,本届建桥杯不但设立了高额的冠亚军奖金,而且还为打入16强的棋手每人赠送了一台价值近4000元的高档卡片相机。另外建桥集团还为参加国象联赛的上海队提供了20万人民币的赞助。

  比赛在身常昊匆匆离去 闲谈中笑称决赛裁判绝无仅有

  决赛第一局打完后,张璇的丈夫常昊因为要去参加NEC的比赛不得不赶回北京,常昊表示:“如果不是自己有比赛,肯定会一直陪着老婆。”在闲谈中,常昊觉得苏甦这个决赛裁判很有意思,笑称:“半决赛参赛的棋手当上了决赛裁判,这在世界范围上看都绝无仅有。”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