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设擂神农架 汉军迎战“领头羊”北京大宝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3: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围甲第15轮今天落子,武汉宝安地产队将擂台摆到了神农架,迎战目前的“领头羊”北京大宝队。

  北京大宝虽然不算围甲最强,但偏偏总克武汉队。上轮赛后,北京大宝队意外地登上积分榜首,这也是他们围甲历史上首次排名第一。本次来鄂,大宝队精英尽出:等级分“亚军”孔杰、闯进LG杯决赛的陈耀烨、中坚棋手张文东九段以及汪洋五段。

  昨晚抽签,李喆将与孔杰在主将台相遇。宝安主帅阮云生认为,这盘棋将关系全局胜负。“李喆不是没有机会,前段时间李喆不是赢过孔杰一盘吗(三星杯前的国家队10棋手练习赛)?虽然正式比赛两盘都输给了他,但从内容看,都还是有机会的。”

  另外三台,张维对阵张文东、金承俊对陈耀烨、马晓春快棋对阵汪洋。由于路途遥远,参加了倡棋杯比赛、晚一步出发的孔杰,据称要到凌晨四点才能到达,这对主队倒是个好消息。

  帅“虎”孔杰

  记者苏争

  豪门世家因为人丁兴旺、资源丰厚,每隔数年,总会有引领时代风骚的人物冒出。北京围棋便是华夏弈林的大家族。

  北京棋坛,前有聂卫平凭一己之力,复兴中华围棋,后有16岁陈耀烨创造杀入世界大赛决赛最年轻的纪录。而在他们之间,就是文圣后裔、22岁的孔杰。

  孔杰身长貌端、为人极好。浑身少有瑕疵,人送绰号“小美”。作为“小虎辈”的杰出代表,古力和孔杰是公认的两大绝顶高手,两人一武一文、相得益彰。

  围甲上轮战罢,北京大宝史上首登王位,听来让人惊讶,其实个中并无奥秘。他们所凭就是孔杰这位“铁主将”,以不变应万变,再辅以急速崛起的陈耀烨、老当益壮的张文东,才有今日之局。

  欲破大宝、先破孔杰。上轮马晓春在主将台挑落古力,此番李喆能解决孔杰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