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团体赛收官出现纠纷 朱燕铭过度紧张连走两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2005“国宝杯”围棋乙级团体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继续在成都进行,随着大赛临近尾声,究竟哪两支队伍能冲上甲级,哪三支队伍降入丙级终将水落石出。14支围乙队中多达5支队将改变自己的命运,白热化的比赛已经显露出火药味。贵州卓信俱乐部队方天丰同黑龙江队朱燕铭之间的比赛进行中就发生了纠纷,经过裁判调解,朱燕铭被警告一次并被罚1子。

  据本次比赛裁判长严玲女士介绍:朱燕铭走完一步棋后起身去洗手间,期间方天丰没有落子。朱燕铭返回后询问方天丰有没有下子,方天丰没有作出回应,朱燕铭看了看棋盘后没有多想,以为还是轮到自己下就拿起棋子落了上去。方天丰马上提出异议,指出朱燕铭连走了两手。双方就此发生了争执,并请裁判进行仲裁。

  裁判们在对双方进行简单的询问后,临时到赛场一角开会研究处理办法,在查阅了相关规则后作出如下处理:对朱燕铭警告一次,并判罚1子(2目)。这次判罚依据的规则为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规则第十七条第2项--“一方并未表示弃权,另一方连下两着,判第二着无效并警告一次。”以及第二十四条第1项--“被警告一次时,该局计算胜负时在原规定基础上,被警告方罚出一子。”

  方天丰和朱燕铭对上述判罚没有表示异议,比赛继续进行。有裁判私下中表示:“朱燕铭看一下计时的棋钟就好了,比赛太紧张使他出现了失误。”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