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巨变!争冠形势大逆转 拜仁虐杀多特变第1热门

德甲巨变!争冠形势大逆转 拜仁虐杀多特变第1热门
2019年04月07日 05:44 新浪体育
拜仁反超多特,变德甲领头羊 拜仁反超多特,变德甲领头羊

  本来以为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天王山之战”,没想到真到了比赛却成了一边倒的碾压式大胜。本轮德甲,拜仁慕尼黑5-0战胜争冠对手多特蒙德后,已经升至积分榜头名,德甲的争冠形势,发生了巨大的逆转。

  靠着莱万多夫斯基的梅开二度以及胡梅尔斯两位多特蒙德旧将的出色表现,拜仁在主场大胜争冠对手多特蒙德,积分榜上实现了对多特蒙德的反超。在联赛还剩最后6轮的情况下,拜仁不仅在积分榜上领先了多特蒙德1分,净胜球也比大黄蜂多15个,争冠路上占尽先机。

多特又一次被拜仁虐杀多特又一次被拜仁虐杀

  随着里贝里和罗本两大王牌的老去,拜仁赛季初表现并不好,曾在联赛中曾接连输给柏林赫塔和门兴,联赛首回合遇到多特蒙德,还曾经在两度领先情况下被多特逆转。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状态出色的多特蒙德本赛季将获得逆袭的机会在德甲称王。

  随着赛季的进行,拜仁出人意料的找回了自己的冠军气质。最近一个月的5场联赛,拜仁分别5-1大胜门兴,6-0大胜沃尔夫斯堡,6-0大胜美因茨,1-1战平弗莱堡,5-0大胜多特蒙德,5场比赛4胜1平,打进23球,丢2球。场均进球达到4.6球,场均失球仅0.4球,场均净胜球达到4.2球!

德甲争冠形势巨变德甲争冠形势巨变

  多特蒙德赛季初状态非常好,早早确立了联赛的领先优势,但是进入2019年后,由于多线作战,没能有所取舍,最终多条战线都表现不佳。整个2月份,多特蒙德德国杯的比赛中被云达不莱梅淘汰,欧冠中被热刺淘汰,联赛中又接连战平法兰克福、霍芬海姆和纽伦堡,三轮不胜丧失了不少领先优势。为了在欧冠中能够客场翻盘热刺,还在联赛中留力,导致球队输给了奥格斯堡。最终,欧冠主客场双输给热刺惨遭淘汰,联赛中的优势也丧失殆尽。

拜仁赛程拜仁赛程

  在联赛只剩6轮的情况下,想要重新逆转拜仁,多特蒙德的难度非常大。最后6轮联赛,拜仁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阵杜塞尔多夫,主场迎战云达不莱梅,客场对纽伦堡,主场对汉诺威96,客场对莱比锡红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法兰克福。其中,4场是对阵联赛前十的对手。

  最后6轮,多特蒙德对手分别是:主场迎战美因茨,客场挑战弗莱堡,主场迎战沙尔克04,客场挑战云达不莱梅,主场迎战杜塞尔多夫,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门兴。6个对手,基本都是排名联赛中游的球队。

多特赛程多特赛程

  乍一看最后6轮的对手,拜仁的难度要比多特蒙德还要困难一些,但是参照最近拜仁的逆天状态,这些对手都很难对他们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除此之外,多特蒙德还要面对的一大难题就是,联赛剩余的比赛场次实在太少了,仅仅6轮比赛,不仅翻盘难度大,如果自己再有点小失误,可能就彻底丧失了争冠的机会。

  对多特蒙德来说,本赛季在“老大”孱弱情况下,如果没能翻身,到下赛季拜仁重新补强之后,可能就又没了机会。除此之外,多特蒙德还必须担心,如果不能夺冠,能否继续留住球队核心球员。看看今天为拜仁进球的莱万多夫斯基和胡梅尔斯,多特蒙德球迷的心,又在隐隐作痛。

  (花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