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逼近39年前尴尬纪录 勒夫头疼的远不止进球

德国逼近39年前尴尬纪录 勒夫头疼的远不止进球
2018年11月20日 08:12 新浪体育
荷兰压哨扳平 荷兰压哨扳平

  德国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荷兰在最后时刻5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只能2-2战平,主场遗憾收获一场平局,告别了第一个赛季的欧足联国家联赛A级别比赛。自从世界杯上2-1绝杀瑞典后,德国已经连续5场正式比赛无法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前,德国已经确定降级,而荷兰需要至少一分来确保头名的位置。当比赛来到第19分钟,德国已经凭借维尔纳和萨内的进球2-0领先,而之后的比赛稍显平淡,除了聚勒险些乌龙以及德佩的一次小角度射门被扑外,荷兰并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比赛来到第86分钟,德鲁恩助攻普罗梅斯弧线球破门,让荷兰再次看到了小组第一的希望。

德国最后时刻没防住德国最后时刻没防住

  比赛来到第90分钟,维列纳右路送出一脚传中,基米希的解围蹭到后点,此时范戴克抓住机会推射破门,自3-0德国一战中进球后,范戴克再次面对德国收获进球,领先了大半场的德国在最后时刻丢掉了三分,虽然比分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勒夫脸色很不好看。

  至此,德国本年度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一共13场比赛中,日耳曼战车仅仅取得了4场胜利,胜率仅有30.8%,创下自1964年以来最低年度胜率。而且这4场比赛中,有3场来自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沙特、秘鲁和俄罗斯,仅有的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就是逆转瑞典,靠的还是克罗斯在第95分钟的绝杀。击败瑞典后,德国0-2不敌韩国、0-0平法国、0-3惨败荷兰、1-2负法国,加上本场2-2荷兰,连续5场没能获胜,1978年6月到1979年4月,德国曾经连续6场正式比赛没法获胜,如今他们距离这个尴尬的纪录只差一场。

世界杯上德国被韩国击败世界杯上德国被韩国击败

  上一场和俄罗斯的比赛,德国以3-0完胜对手,即使考虑到俄罗斯缺少几名主力,这也是相当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本场他们又一度2-0领先。之前德国一度被诟病进攻不力,难以将场面的优势转化为进球,虽然最近两场打入了5个进球,但要说德国进球难的问题得到解决还为时尚早,本场德国的两个进球称得上相当精彩,荷兰的防线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德国依靠自己的实力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随着荷兰稳定下来,德国就没能拿到更多的机会。未来,德国还会面对更高强度的防守,进攻问题还需要经受更大的检验。

  对阵荷兰,德国排出了5-4-1的阵型,让荷兰的中前场进攻脱节,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荷兰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最终扳平了比分。强强对话,韧性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在世界杯前,勒夫已经和德国国家队续约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糟糕战绩并没有让勒夫下课,但两年后的欧洲杯就显得格外重要。

  目前这支德国队拥有诸多天赋出色的年轻人,勒夫需要为他们找到最合适的打法。今年德国先后和巴西、西班牙、法国等强队有过交锋,但都没能取胜,面对荷兰丢掉胜利对德国又是很好的一课,这支年轻的德国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既有技术上的,也有精神上的。

  (斗神)

荷兰德国勒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