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完胜德国破16年尴尬 黄金一代后郁金香再起航

荷兰完胜德国破16年尴尬 黄金一代后郁金香再起航
2018年10月14日 07:36 新浪体育
荷兰3-0胜德国 荷兰3-0胜德国

  世界杯后,荷兰进行了两场比赛,先是热身赛2-1力克秘鲁,之后在欧足联国家联赛上1-2不敌法国,现在德国成为检验目前荷兰实力的最佳对手,郁金香军团最终用一场3-0的完胜向复兴又迈出了一步,继续在更新换代的道路上前进。

  荷兰继续他们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三条线上各有一位97后的球员,虽然在控球上处于下风,但荷兰还是通过不懈的跑动为保持对德国的压力,在前20多分钟的时间里,德国的射门次数要比荷兰更多,但荷兰却率先迎来了进球,德佩开出角球,巴贝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恰好来到了无人盯防的范迪克的头顶,范迪克轻松将球顶进,荷兰利用定位球的方式攻破了德国的球门。

范迪克首开纪录范迪克首开纪录
范迪克头球破门范迪克头球破门

  落后的德国不断发动攻势,替补出场的萨内更是险些扳平比分,但荷兰顽强抵抗住了对方的进攻,第86分钟,荷兰再度通过反击建功,普罗梅斯在右路狂奔后横传门前,德佩的球后稍加调整推射再次攻破了诺伊尔的球门,4分钟后,德佩本有梅开二度的机会,荷兰打出又一次精彩的反击,长传直接找到了前场的德佩,可惜的是德佩单刀球射门竟然打在了横梁上。但荷兰的进球还是没有停止,第92分钟,维纳尔杜姆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个人秀,晃过博阿滕后杀入禁区低射破门,荷兰用一场大胜将三分牢牢抓在了手里,科曼用最合适荷兰的方式击败了德国。

德佩扩大比分德佩扩大比分
德佩破门德佩破门
维纳尔杜姆锁定胜局维纳尔杜姆锁定胜局

  作为足坛的两支豪门,荷兰和德国已经有6年没有交过手,而上一次交锋中双方0-0战平。荷兰上一次能够击败德国已经是在2002年的热身赛上,当时荷兰凭借克鲁伊维特、哈塞尔巴因克和范尼的进球3-1击败德国,而上一次能够在正式比赛中击败德国,则已经是在1992年的欧洲杯上,荷兰以3-1的相同比分战胜了德国。今天这场3-0的大胜,则是荷兰第一次能够以3球或3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德国。

  在罗本、斯内德等黄金一代先后退出荷兰国家队后,新生代能否接班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在目前荷兰阵容,已经有多位新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尤其是来自阿贾克斯的双子星德里赫特和弗兰基-德容,两人目前都是巴萨心仪的引援对象,而对他们有意的豪门并不只有巴萨一家。今天还只有19岁62天的德里赫特已经完成了10次荷兰国家队出场,成为达到这一成就第三年轻的球员,他身边的队长范迪克今年也还只有27岁,有范迪克的帮助德里赫特无疑也能得到更快的成长。

新荷兰起航新荷兰起航

  虽然成名多年,但德佩今年也不过只有24岁,离开曼联后德佩已经在里昂重生,虽然本赛季数据并没有上赛季那么耀眼,但他依然有不俗的表现,而在荷兰国家队,德佩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他是继克鲁伊维特后最年轻的打入12球的荷兰队员。在拥有多名新星的同时,荷兰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曾效力于利物浦的巴贝尔如今也是科曼帐下重要一员。

  在击败了德国后,荷兰在本组的保级形势已经相当不错,但他们的目标远不止于此,2020年欧洲杯和更远的2022年世界杯才是他们的最大目标,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也让郁金香军团更充满信心。

  (斗神)

荷兰德国德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