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日本妖锋助德劲旅反弹 真成保级狂魔

起死回生!日本妖锋助德劲旅反弹 真成保级狂魔
2018年04月10日 09:07 新浪体育
伊藤达哉(右)帮助汉堡战胜沙尔克04 伊藤达哉(右)帮助汉堡战胜沙尔克04

  周末的德甲联赛第29轮,德甲副班长汉堡在主场终于结束了联赛连续15轮不胜的耻辱纪录,他们在本赛季第三位主帅克里斯蒂安-蒂茨的带领下,3-2立克此前豪取德甲6连胜,并且5场零封对手的沙尔克04。

  由于本轮汉堡的两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科隆和美因茨战成了1-1,德甲恐龙在主场拿到三分后在德甲积分榜上反超了科隆,以22个积分排名倒数第二,与身前的美因茨的差距缩小到了5分,本赛季再次完成保级伟业重现曙光。

  本场比赛汉堡的最大功臣当属20岁的日本人伊藤达哉,这位身高只有1米63的球星把沙尔克的右路防守搅得天翻地覆,上半场他的突破先是迫使沙尔克首发的两个边翼卫科雷尔和卡利朱里互换位置(科雷尔在开赛阶段面对伊藤达哉时表现得狼狈不堪),下半场他又是连续过掉卡利朱里和德国国脚格雷茨卡,为霍尔特比的进球送出了助攻。

  当时伊藤达哉在左路先是快速扣过卡利朱里进入禁区,在底线处急速刹车切入内线直传,这让身后飞身放铲的格雷茨卡彻底成为了背景帝,中路包抄的霍尔特比顺势将球打进,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德甲连续两轮完成进球。

  虽然顽强的沙尔克通过奥地利前锋布格施塔勒的补射将比分扳成了2-2,但越战越勇的汉堡在第84分钟由阿伦-洪特完成30外左脚世界波远射破门,而这个进球也让看台上的不少汉堡球迷喜极而泣。

汉堡见到保级曙光汉堡见到保级曙光

  恐龙球迷如此动情,仿佛再次亲眼目睹汉堡完成保级。上赛季最后一轮,汉堡正是主场绝杀了沃尔夫斯堡才上演了胜利大逃亡。13-14赛季和14-15赛季,汉堡连续两年参加了德甲/德乙的升降机附加赛,最终战胜菲尔特和凯泽斯劳滕涉险过关。

  自德甲1963年成立以来,汉堡还从没有降级过,纵观德甲仅此一家。作为德国足坛三支曾赢下过欧洲冠军杯的球队之一(汉堡在1983年击败尤文图斯加冕欧洲冠军),号称“德甲恐龙”的汉堡队如果本赛季最终跌入德乙也将宣告德国足坛最美丽的一段童话的终结。

  而明年正值汉堡俱乐部100年华诞,所以上到球队管理层,下到球员都不想成为千古罪人。赛后,进球功臣霍尔特比动情地说,“我一直相信我们能够保级,我一直在跟队友们说,只要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保持信心,我们就绝对有保级的希望。最后的5轮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信念,怀揣梦想。”

  在德甲最后5轮的争夺中,汉堡还有2个主场和3个客场。下轮汉堡将客场挑战已经连续5轮不败的霍芬海姆,随后坐镇主场迎来同样有降级之忧的弗莱堡,接下来客场背靠背面对沃尔夫斯堡和法兰克福都是硬仗,而最后一轮,汉堡将迎来正在争夺欧战席位的门兴。这5场比赛,汉堡需要拿出参加德国杯决赛的战斗力和争胜心,才有希望避免在俱乐部百年华诞时踢德乙联赛的悲剧。

  (李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