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与球队貌合神离 多特或许只是他的跳板?

2017年01月03日22:2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图赫尔本赛季遭遇一些波折图赫尔本赛季遭遇一些波折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对于和奥格斯堡1比1战平的结果很不满意。赛后在发布会上,相比起兴高采烈的奥格斯堡临时教练鲍姆(目前已转正),图赫尔显得兴致不佳,“很遗憾我们并没能在球场上展现出我们设想的东西。”

  就在几周前,图赫尔在法兰克福愤怒地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认为自己的球员有时定位不清,在技战术、头脑和斗志等所有方面都做得不够。担任德国天空台解说嘉宾的多特蒙德名宿梅策尔德就表示,对于图赫尔公开指责球队无法理解。

  然而图赫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当看到自己的足球哲学无法被球队成功演绎,对他来说就是一种折磨。众所周知,如今的多特蒙德潜力巨大,但是因为刚经历过大换血而且阵容非常年轻,不可避免会出现问题。可问题在于,图赫尔从来都不是个非常有耐心的教练,他渴望迅速看到成功。

  图赫尔和俱乐部总裁瓦茨克以及体育主管佐尔克之间保持着很职业的关系,但也仅此而已,谈不上多么紧密。之前还传出过图赫尔和球探主管米斯林塔特之间关系紧张的消息,甚至《踢球者》杂志还披露,多特蒙德球队内部也并非每个人都认可图赫尔的执教方式。

  德国媒体感慨说,人们很难看透图赫尔的内心世界,除非有的时候他自己承认犯了错误。图赫尔和多特蒙德当初合同签到了2018年夏天,双方是否会续约,目前都还是未知数,尽管瓦茨克最近表示相信双方会签下一份新合同。多特蒙德也需要看球队是否能够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席位,目前第六名的排名并不保险。

  此外就是图赫尔是否愿意留在多特蒙德,继续执行自己的计划,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多特蒙德只是图赫尔的跳板而已。和克洛普不同,图赫尔在多特蒙德没有足够的认同感。未来的半个赛季,将会对多特蒙德和图赫尔的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盘点图赫尔的多特蒙德时代

  图赫尔执教多特蒙德前六场欧冠不败,超越此前斯基贝保持的俱乐部纪录(三场)。

  执教多特蒙德首个赛季,图赫尔取得开局正式比赛11场连胜,多特蒙德至今在他手下德甲主场不败(25场),加上克洛普时代最后4个主场一共是29场。

  多特蒙德主帅前50场德甲最佳战绩,图赫尔取得了31胜12平7负,场均2.1个积分。

  8比4击败华沙军团是欧冠改制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首回合6比0则是多特蒙德在欧冠历史上最大比分胜利,小组赛21个进球不仅是俱乐部也是欧冠赛事的纪录。

  多特蒙德欧冠小组赛共有14名球员进球,追平了皇马在2001-02赛季的纪录,不过当时皇马是整个赛季才有14人进球。

  图赫尔执教多特蒙德的比赛,80%的情况下是球队控球更多,76%的情况下球队拼抢成功率更高。

  最近7场正式比赛,多特蒙德都是被对手先进球,不过最终只输了一场,赢了两场平了四场。

  第六轮和勒沃库森比赛后,图赫尔指责对手犯规太多,之后多特蒙德场均犯规13.1次,而在这之前只有7.8次。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图赫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