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错3个德国国脚 冠军基业1年崩塌 都怪……

2016年12月15日13:3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狼堡两年前还是德国杯冠军狼堡两年前还是德国杯冠军

  记者黄思隽述评

  上周六下午,阿洛夫斯在安联竞技场的看台上,而不是在替补席目睹自己的沃尔夫斯堡惨遭拜仁5比0屠戮。如此反常的举动,很快便有了合理的解释:本周一,深陷竞技危机的狼堡解除了阿洛夫斯的体育总经理职务。

  阿洛夫斯的下课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身为职业队第一把手,他自然要为本赛季以来的惨淡战绩埋单。14轮战罢,阵容身价高达1.875亿欧元的狼堡(仅次于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与沙尔克04)2胜4平8负仅积10分,排在德甲倒数第4。10月中旬,阿洛夫斯不得不赶走了好搭档黑金,但新帅伊斯梅尔未能带队扭转颓势,于是这口锅就必须得由阿洛夫斯自己来背了。

  早在本月初,大众集团高层里就有要求阿洛夫斯下课的声音,但当时俱乐部监事会顶住了压力。之所以说他的下课有些出人意料,在于时间尴尬,因为还有2轮联赛就到冬歇期这个重要的缓冲期了,为什么不能再等等?原因在于阿洛夫斯与球队之间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这才有了他做客拜仁时不在替补席就座的奇怪举动。据《图片报》披露,阿洛夫斯经常在替补席上训斥球员。当阿洛夫斯下台的消息传出,狼堡球员当中并没有谁公开表达惋惜之情。随后队长贝纳利奥证实球队跟阿洛夫斯确实关系紧张,“但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很紧张。我并不清楚这个因素对于球队表现不佳造成了多大影响。”

  担任德甲经理长达17年,阿洛夫斯第一次炒了教练鱿鱼,也第一次被炒了鱿鱼。尽管结局惨淡,阿洛夫斯在位4年间立下的赫赫战功不可磨灭。2012年11月从不来梅过档时,狼堡处在降级区。阿洛夫斯冬歇期从纽伦堡挖来黑金,两人共同收拾了马加特二期的烂摊子。随后一个赛季,狼堡跃居德甲第5名,杀回欧战。2014-15赛季,阿洛夫斯与黑金领导球队创造德甲亚军与首次赢得德国杯冠军的辉煌。上赛季,狼堡又首次赢得德国超级杯,并历史性杀入欧冠八强。在创佳绩的过程中,狼堡打出过4比1大胜拜仁、2比0力克皇马的经典胜利,捧红了德布劳内,并将他卖给曼城,创造了7400万欧元的德甲转会费纪录。

  德布劳内走,满盘皆输

  然而,正是从卖走德布劳内开始,阿洛夫斯的狼堡生涯逐渐从高峰滑落。狼堡这种小池塘根本留不住羽翼丰满的大牌,因此不能将这个锅简单粗暴地扔给阿洛夫斯。但问题在于,阿洛夫斯的对策一错再错。在高价收购三大德国国脚许尔勒、克鲁泽与德拉克斯勒的问题上,他全盘皆错,签下问题球员本特纳也是让人无法理解。球队的凝聚力迅速下降,大众“尾气门”更导致狼堡内外交困。本赛季失去欧战资格,加速了狼堡的分崩离析。

  这个夏天,纳尔多、许尔勒、克鲁泽、丹特与多斯特等5名主力逃离,德拉克斯勒上演“离队专访”闹剧,狼堡军心涣散。新加盟的戈麦斯、迪达维、布吕马、格哈特、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等球星都无力延缓这一趋势。尽管最终不得不背锅而去,“非常失望”的阿洛夫斯仍然很有风度地跟狼堡作别,“为这家俱乐部效力是我莫大的荣幸。”他还强调俱乐部“赢得了全球范围的尊重”。

  推倒重建,走省钱路线?

  阿洛夫斯下课后,他的年轻助手雷贝(38岁)负责过渡工作,而U23队体育主管蒂亚姆也可能上调。盛传曾担任狼堡青训主管的托特是接替阿洛夫斯的热门人选,这位46岁的德国前国脚曾在德乙俱乐部波鸿与卡尔斯鲁厄担任体育主管,11月底才从卡尔斯鲁厄下课。狼堡今后很有可能会改走青春路线,依靠年轻人打天下,不再花大价钱收购成名球星,帮大众省钱。因此,年轻又有青训管理经验的托特应该是合适人选。

  在冬歇期到来之前,狼堡还有主场对法兰克福和客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联赛任务。为了走出困境和保住自己的饭碗,伊斯梅尔周二带队短暂集训。启程之前,一直支持阿洛夫斯的监事会主席桑斯来到更衣室训话。伊斯梅尔拒绝透露训话内容,“他说得再清楚不过了,对于球员来说非常直击要害,非常明确。”与阿洛夫斯关系密切的伊斯梅尔还强调:“现在再也没有借口了。”

  值得一提的是,伊斯梅尔带上此前遭到队内禁赛的德拉克斯勒前往训练营。但对于会否让他参加接下来的2轮联赛,伊斯梅尔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我要说的是:狼堡高于我们一切,而狼堡现在过得并不好。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我们周六需要无条件的支持。”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沃尔夫斯堡德拉克斯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