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德国篇:拜仁药厂遇强敌 多特抽到好签

2016年12月12日2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拜仁遭遇阿森纳拜仁遭遇阿森纳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欧冠1/8决赛对阵揭晓,德甲三强有喜有忧。拜仁没有遭遇巴塞罗那,却遭遇了英超劲旅阿森纳,这是两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第四次狭路相逢;勒沃库森显然运气不佳,马德里竞技也许是除了皇马、巴萨与拜仁之外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了;德甲三强中唯有多特蒙德运气不错,本菲卡虽然实力不俗,却并非难以逾越。

  其实在本次抽签之前,就有很多拜仁球员表达过自己的想法,拜仁队长拉姆说:“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萨显然有些太早,不过此后何时对阵就无所谓了。我还没去过摩纳哥,如果能和莱斯特对阵也是很有意思的。”不过拜仁最终的对手却是“老熟人”阿森纳,这已经是枪手与拜仁在最近5年中第4次被抽在一起了,其中三次在淘汰赛阶段,一次是在小组赛。而两队共计四次在16强淘汰赛遭遇,也创造了欧冠的历史纪录。

  拜仁官推早在12月6日就发推特圈出阿森纳说:“我们是不是现在该预定去伦敦的机票了?”没想到最终却一语成谶。穆勒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表了对抽签结果的看法:“下一轮对阵阿森纳——不容易!”他同时在推特中圈出了厄齐尔,不过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另一名队友国家队穆斯塔菲也在阿森纳。德国队队长拉姆也在推特发文称:“一个强大的对手。阿森纳近来状态不错,我很高兴能和以前国家队的老朋友再度重逢。”诺伊尔推特发了则发了一张当年自己扑出厄齐尔主罚点球的图片,还特意圈出了后者,不知道厄祖看后是何感想。

  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本菲卡显然是个不错的对手,不过瓦茨克也提醒球队不可大意:“在我看来,本菲卡是目前葡萄牙最强大的球队。两支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很大的差距。”小组赛阶段,多特蒙德就曾经造访过里斯本,不过当时的对手是葡萄牙体育,多特蒙德客场2比1击败对手,主场只是1比0小胜。在这两场比赛中,多特蒙德打得并不轻松,因此要想战胜瓦茨克口中“目前葡萄牙最出色的球队”,黄黑众将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三支晋级16强的球队中,难度最大的显然是勒沃库森。马德里竞技在小组赛中高歌猛进,只是在稳获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才输给了拜仁一场。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淘汰拜仁,也显然让西班牙人积累了一些对阵德甲球队的心得。其实两队在2014-15赛季的八分之一决赛就曾经交手过,当时勒沃库森在主场凭借恰尔汗奥卢的进球1比0小胜,客场则以0比1失利。此后的点球大战中,勒沃库森遗憾遭到淘汰。而在这场比赛之后,点球仿佛也成为了“药厂”的心魔——他们之后获得了29个点球,罚丢了其中的14个。或许时隔两年后再度对阵马竞,也是勒沃库森破除心魔的好时机。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勒沃库森多特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