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压皇马夺头名 狂轰21球破小组赛总进球纪录

2016年12月08日10:1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特逼平皇马拿到小组第一多特逼平皇马拿到小组第一

  12月7日 冠军联赛第6轮

  皇家马德里2比2多特蒙德

  (28',53'本泽马/60'奥巴梅扬、88'罗伊斯)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昨日会重现吗?至少在伯纳乌是重现了。多特蒙德与皇马小组首回合的交手中,许尔勒第87分钟进球,黄黑军团主场2比2战平皇家马德里;转战伯纳乌,罗伊斯第88分钟进球,在帮助多特蒙德以不败战绩夺得小组头名的同时,也使得黄黑军团以21球打破了皇马、巴萨和曼联共同保持的欧冠小组赛阶段进球纪录。

  上一场冠军联赛,多特蒙德与华沙军团打了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进球大战。与皇马的比赛,多特蒙德只要能保持不败,就能保住小组第一的位置,因此赛前媒体就猜测,多特蒙德会以摆大巴对阵皇马,事实上开场阶段图赫尔也的确是如此做的:与周末4比1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球队相比,图赫尔更换了三名首发,金特尔、罗伊斯和受伤的沙欣未能首发,取而代之的是魏格尔、普利希奇和许尔勒。平局就能获得小组第一的多特蒙德以稳为主,四后卫之前魏格尔、卡斯特罗和普利希奇组成三后腰。德国电视二台的评论认为,本场比赛,图赫尔几乎将所有速度最快的球员都派上了,很明显的打反击的态势。

  然而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按照图赫尔的设想发展下去,多特蒙德并不稳固的防线,使得他们很难抵挡皇马的攻势。本泽马的进球,迫使多特蒙德必须更多的投入进攻。从落后开始多特蒙德的战术就由防反转入了进攻,黄黑也创造不少的机会,多次形成以多打少的良机,但总在最后一传上差之毫厘。久未首发的许尔勒空有速度,却在左路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多特蒙德左路的进攻始终处于瘫痪状态。

  好在奥巴梅扬依然神勇,他的进球使得场上的局势相当微妙。虽然身在多特蒙德,但奥巴梅扬已经多次表示皇马才是自己最喜爱的球队,自己最大的理想,就是有朝一日能为皇马效力。而要打动皇马,最好的办法是用进球征服皇马,当年莱万多夫斯基就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之后,才吸引了皇马的注意力的。两队第一回合的交手中,奥巴梅扬就曾经攻陷过皇马的大门,而这场比赛,奥巴梅扬不但再度破门,还助攻罗伊斯一球,是多特蒙德能够扳平比分的关键人物。

  事实上直到下半场罗伊斯替补出场之后,多特蒙德才真正的打出了自己的水准。罗伊斯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之前一直在养伤的罗伊斯复出之后首发打了2场比赛——对华沙军团完成了进球帽子戏法(后来有一球被欧足联算作对方乌龙),之后在联赛中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又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目前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只可惜对阵皇马之前罗伊斯受感冒困扰,本场比赛只能替补登场。但罗伊斯出场之后,整个球队的精神状态明显有了不同,而皇马也在和巴萨一场国家德比之后消耗颇大,最后阶段根本无法阻止多特蒙德的反扑。

  2比2的结果是公平的,多特蒙德最终以不败战绩夺得小组头名。6场小组赛,多特蒙德两次2比2战平皇马,2比1和1比0两胜葡萄牙体育,对阵华沙军团两场比赛总计打进14球,最终创造了狂进21球的欧冠小组赛进球新纪录,原纪录为20球,由98-99赛季的曼联,11-12赛季的巴萨和13-14赛季的皇马共同保持。

  多特蒙德阵容(4321):魏登费勒/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尔特拉、施梅尔策-卡斯特罗(79’罗德)、魏格尔、普利希奇(61’莫尔)/登贝莱、许尔勒(61’罗伊斯)/奥巴梅扬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欧冠多特蒙德罗伊斯奥巴梅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