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初为人父解锁新技能 妻子妙招“调教”状态

2016年12月08日14:0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莱万对阵马竞取得进球莱万对阵马竞取得进球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欧冠末轮对阵马竞,莱万再次成为拜仁摧城拔寨的利器,正是他的任意球破门,帮助拜仁完成欧冠主场15连胜。莱万在进球后将足球放在球衣里面,并做出吮吸奶嘴的庆祝方式,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即将在2017年第一次成为父亲的喜讯。拜仁球迷们也期待着,《踢球者》杂志报道的莱万将在本月成功续约的消息能够成为现实。

  过去这一个月对于莱万来说,并不算非常顺利,自从11月1日和埃因霍温的比赛包办两粒进球后,波兰人就罕见的陷入一个月进球荒。不过从上周五和美因茨的比赛开始,莱万终于重新找到进球感觉,安切洛蒂的变阵也给了他更多支持。在击败马竞之后,莱万客观地表示:“这场胜利从理论上说并没有什么太大意义,但是对于球队的心理非常重要。我过去两三个月都在训练任意球,很高兴能够在比赛中破门得分。”

  莱万重新复苏,会让本赛季德甲最佳射手争夺重新充满悬念。本赛季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的状态异常出色,如今已经在13轮攻入15球,加蓬射手的进球效率不仅在德甲,甚至在欧洲主流联赛也没有对手。奥巴梅扬上赛季就保持着强劲的得分势头,但还是被昔日队友莱万抢走金靴。如今多特前锋憋足了劲,要阻止波兰人第三次抢走象征德甲最佳射手的小钢炮。

  莱万的复苏与球场外的调整不无关系,妻子安娜一直在照料波兰人的生活和健康饮食。在比赛日早上,莱万的早餐会有新鲜的生牛肉末,安娜解释说这使他不会有饥饿感,而且始终保持足够的能量,不会因为激烈的比赛感到疲惫。作为曾经的空手道世界冠军,安娜是绝对的体能狂人以及健康饮食专家,这对于莱万的帮助非常大,“她不仅让我感觉更好更健康,而且还给了我更多的力量。”

  那么莱万家里的饮食计划究竟是如何制定的?安娜会让莱万测试对各种食物的消化能力,然后制定适合他的饮食计划,而这些数据肯定是严格保密的,这也可以帮助莱万减少肌肉受伤的风险。和美因茨比赛前,莱万也曾遭遇伤病,但仅仅休息了五天时间就重新出现在赛场,他的恢复速度和平时健康的饮食习惯显然有着密切关系。

  莱万家里非常注重喝汤,汤里含有的电解质对他训练比赛后的恢复很重要,通常都是熬了七个小时的牛骨头或者鸡肉。夫妻二人还经常喝茶,尤其是在比赛结束后。过去这四年时间里,莱万都是严格听从安娜的教导执行饮食计划。赛前一天,莱万会补充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比赛当天在早餐吃完鲜肉末之后两三个小时,莱万会喝牛油果、香蕉、椰汁和蛋白的混合饮料,此外安娜还会用海枣制作食物给莱万补充营养。

  有意思的是,安娜已经把健康饮食当成生意来经营,她注册了商标“Diet by Ann”(安娜的健康食谱),还会在自己的博客分享经验。除了莱万,波兰国脚米利克和索别赫也成为她的顾客。人们相信,有了安娜在身边,莱万的职业寿命也会因此延长,这或许也正是拜仁想要和波兰人续约到2021年夏天的重要原因。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莱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