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媒体曲解我的原意 并没瞧不起欧洲鱼腩

2016年11月17日16:0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勒表示并没有不尊重对手穆勒表示并没有不尊重对手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8-0大胜后“贬低”对手圣马力诺,宣称“不理解为什么要安排如此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德国前锋穆勒最近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仅圣马力诺方面有体育官员和国家队主帅公开表示抗议,欧洲各国媒体也在质疑穆勒不够尊重对手。就此德国主帅勒夫曾出面打圆场,称不尊重对手球队就不会8-0大胜。在沉默许久后,穆勒本周终于亲自站出来澄清事实,表示造成误会的罪魁是断章取义的部分媒体。

  “我有些惊讶,因为我根本不是那个意思。”在接受一家德国电台采访时,穆勒坦言自己受到了误解。据德国前锋回忆,上周五他在一次专访中回答过不少问题,而自己的回答也都是诚恳严肃,并且尽可能客观。然而很不幸,部分媒体并没有传达出穆勒这种辩证看待比赛的态度,反而只用劲爆的标题吸引眼球。对此德国前锋只能感叹这世界太凶险:“读者大多只看标题,而那反而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在自己的脸书和推特上,穆勒则均发表了文字,专门解释过去几天持续的争议。他表示比赛价值的问题“是从记者提问受伤风险的角度回答的”,而“一些媒体对采访内容断章取义,加上某位前圣马力诺足协官员在社交媒体上略显搞笑的评论”,才使得自己受到了许多人的误解。

  为证明自己一向尊重对手,只想客观回答问题,穆勒还在自己的解释文章中加上了未经渲染过的采访原文。有关比赛价值那一段,记者的提问确实包含了拜仁已经因为国际比赛日折损两员大将的大背景,而穆勒先是答复“这很难回答”,然后又在暗示类似比赛比较烦人的同时,表示职业足球本来就是如此。一番解释过后,穆勒还表示今后不会放弃诚实表达自己态度的行为,即使是被问到争议性问题时。

  眼下,关于穆勒的发言争议似已宣告终结。此前圣马力诺国家奥委会发言人加斯佩罗尼曾在社交媒体上怒喷德国人,现在他已经表示道歉,和穆勒握手言和。“我确信所有问题都会因为双方的握手而解决。当我们去德国的时候,大家甚至可以一起喝杯啤酒。”

  相关阅读:

  与弱旅比赛没意义?穆勒遭讽:你对我们也进不了球

  鱼腩主帅斥穆勒不够尊重 勒夫:不尊重就不会进8个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国拜仁穆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