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猛了!德甲新军前8轮不败 成拜仁头号挑战者

2016年10月24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比锡RB前8轮不败,来势汹汹莱比锡RB前8轮不败,来势汹汹

  新浪体育讯  “现在,他们是拜仁的头号挑战者了!”在升班马莱比锡RB主场3-1击败不莱梅之后,《踢球者》和《图片报》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这样的标题。随着这场胜利,备受关注的德甲“土豪”升班马莱比锡前8轮5胜3平保持不败,目前已经跃居积分榜的第2位,仅落后榜首的拜仁2分。

莱比锡状态火热莱比锡状态火热

  莱比锡的抢眼表现让他们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前8轮保持不败的德甲新军,也是第二支前8轮没有输球的德甲升班马。即便是当年以升班马身份上演夺冠奇迹的凯泽斯劳滕,那个赛季也没能做到这一点。不过当时凯泽前8轮拿到19分,比目前的莱比锡多1分。莱比锡的3场平局分别是战平霍芬海姆(第4)、科隆(第5)和欧冠球队门兴,5场胜利中则包括主场1-0绝杀多特蒙德。目前莱比锡的进球第4多,失球则第2少,这个排名可谓实至名归。本赛季德甲,能够做到每场都有进球的只有他们和拜仁。球队的防守也非常出色,据统计他们前8轮只给了对手3次“绝对的得分机会”——拜仁的这项数据是10次。

伯克是莱比锡从拜仁手中抢下的青年才俊伯克是莱比锡从拜仁手中抢下的青年才俊

  由于有财大气粗的红牛集团支持,莱比锡RB从2009年建队起就颇受关注,而他们对德甲“50+1规则”的挑战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不少球队的死忠球迷选择抵制这支新军。但球队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体育主管朗尼克和主帅哈森许特尔共同打造了一支很有活力和侵略性的青年军。虽然有充足的转会资金,但莱比锡选择的球员都在25岁以下,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的纳比-凯塔、蒂莫-维尔纳和奥利弗-伯克等新援都非常年轻。球队的比赛节奏很快,并且有不错的板凳深度,总会有球员能够站出来。福克斯体育点评道:“哈森许特尔根据对手的情况主动进行轮换,这让主要球员压力减轻,因此能有更持久的表现。”

《图片报》:疯狂莱比锡《图片报》:疯狂莱比锡

  尽管《图片报》已经在用“疯狂莱比锡”“公牛前进”这样的字眼来描述莱比锡的抢眼表现,但球队上下对“拜仁挑战者”这个话题并不太感兴趣,“我们不是拜仁追赶者”就是莱比锡球迷打出的一条横幅。体育总监朗尼克说:“我赛季前就说过,积分榜在10轮之后的情况才能说明一些问题。如果到时我们仍然在那里,我们就可以说球队在不错的道路上。”主将凯塔则表示:“第二名这很不错,但我们不是来和拜仁竞争的,我们还不能和他们相比。”另一位年轻前锋塞尔克说道:“我们毕竟只是一支升班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高兴。我们一场场比赛来考虑,因此球队能有好的状态。”

莱比锡高居第二莱比锡高居第二

  无论如何,在多特蒙德、勒沃库森、门兴等球队在德甲的表现都比较一般的情况下,德甲积分榜的上半区出现了混战的局面。如果莱比锡能够持续现在的表现,给拜仁制造压力也绝非完全不可能。《图片报》就写道:“拜仁现在显然要面对一个新的追逐者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莱比锡RB朗尼克哈森许特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