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网访门兴悍将:没进欧洲杯名单不失望

2016年05月27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个赛季对安德烈-哈恩来说并不容易这个赛季对安德烈-哈恩来说并不容易

  毫无疑问,安德烈-哈恩是门兴这个赛季夺取联赛第四、赢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大功臣。即使是哈恩最坚定的支持者也不会轻易相信,这个25岁的年轻人会表现得这么好,更别说这么快从去年十月遭受的重大膝伤中恢复过来。日前德甲官网对他进行了专访,他认为自己能从这种伤势中恢复过来真的是意义非凡,同时他也对于勒夫没有把他选入欧洲杯大名单表示理解。

  德甲官网(以下简称“官”):安德烈,这个赛季你和门兴的神奇经历,真的就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安德烈-哈恩(以下简称“哈”):确实!赛季前五轮之后我们跌到了积分榜末尾,甚至都没能拿下一分,连主教练也下课了。但是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居然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我们的逆势崛起或许不算什么,但就我们自己来看,真的是童话般美妙,几乎就像得了德甲冠军一样。据我所知这也创造了历史,因为我还不知道之前有哪支球队在前五轮积零分最后却取得欧冠资格的。考虑到我们有那么多长期的伤号,你就能明白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是有多么疯狂了。

  官:你就是那些伤号之一。但即便在你受伤之前,事情也没你预想得那般顺利,毕竟你只是次要角色。

  哈:我觉得“次要”这个词或许最能形容我这个赛季的上半程。就算有机会,我也总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被替换上场踢几分钟。在5-1战胜法兰克福的比赛中,我梅开二度了。但随后在3-1击败沙尔克的比赛中,我遭受了那个可怕的伤病。那之后我就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思考,来审视自己,不仅是身体上的质疑,还有精神上的诘问。

  官:那时候你想过自己可能回不到赛场了吗?更别说在赛季结束前回来。

  哈:担心自己会不会断送职业生涯那也太极端了。幸运的是,我恢复的很快。虽说伤势很严重,但它不会留下后遗症。这给了我勇气,我觉得我能够走完这个赛季,如果我健康的话,我能为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之前我已经证明过自己了。所以当四月初我获得了教练的支持时,得到机会的我就能用进球来回报他。最终球队步入正轨,我也完全融入了球队体系。我能进这么多球,还是有赖于队友们总能在关键时刻给我送助攻。

本赛季安德烈-哈恩经历了伤病本赛季安德烈-哈恩经历了伤病

  官:球队主教练舒伯特把你称作是“意志猛兽”,你这些顽强的意志力是从何而来啊?

  哈:我一直都这样啊。我不是什么技术出众的天才球员,不能像他们那样完成那些匪夷所思的假动作。可我愿意不停地奔跑、拼搏,我感觉自己满是对胜利的野心。也正是这些自我意识让我有机会踢德甲,让我能够转会到门兴。也许之后那些品质缺失了一丢丢,但并不是因为我没有用尽全力,而是因为这个赛季的开头有些东西已经不在了。应该是拼搏的意愿和求胜的决心不像之前那样强烈吧。

  官:这么透彻的自我剖析在球员里可不多见啊……

  哈:可能吧。但我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肯定是有原因的,但我却没能找到问题的根本,这就是我的错了。并不是我之前以为的那样教练对我不满意,恰恰相反,他对于我的努力感到欣慰。但即便如此,如果你没能上场比赛的话,到了某个时候有些东西自然会慢慢流失。这时你就得审视自己了,你要深究每一个细节直到你找到症结。如果这些都做好了的话,主教练自然会把你排进首发名单了。

  官:‘跑动和拼搏创造可能’,这话你以前对自己说过……

  哈:这是我的信条!你总会有接不到队友传球的时候,也总有踢得不爽的时候,但只要你能跑就能给球队带来帮助,除非你实在动不了了。另外,作为前锋有一点好处就是,你可以凭借着电光火石的机会改变比赛的走向。

对抗拜仁时的哈恩对抗拜仁时的哈恩

  官:经历了这么大起大落的赛季之后,你是不是觉得赛季现在结束有点意犹未尽?

  哈:哈哈,是的!但能够以这么痛快的心情去过暑假也是极好的。对我而言,也正是作出承诺的时候了。我想下赛季至少是继续保持现在的水准,这就要求我在暑期继续训练了。

  官:勒夫没有把你放进欧洲杯初选大名单,你失望吗?

  哈:不,我都OK的!最近我确实想过这个问题,但这事儿你还真不能太放在心上。勒夫能够也应该召入一堆顶级球员,而我此前却只为国家队出场过一次,还都是两年的老皇历了。我从不是国家队的常备人选,我不是施魏因施泰格。人家尽管因伤很久没打比赛了,还是能凭实力自动进入大名单。我最好还是认清现状,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文章关键词:德甲门兴哈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