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英格兰、意大利:世界杯道路艰难(12.6)

英格兰足总:我是二流?我要上诉!(12.6)

英格兰自称申办2006年世界杯进展顺利(12.5)


近期焦点

特写:99甲A落幕 冠军终归山东(12.5)

为了寻求快乐--访米卢蒂诺维奇(12.5)



勇敢的心 谁将赢得英伦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10日 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英国足球由于其特殊的历史背景,竟然会出现国内的“国际”比赛,而苏格兰队与 英格兰队历史上的交锋都要上演一部类似《勇敢的心》的大片。

  而这一次又关系到谁将搭上2000年欧锦赛的末班车,所以,比赛将会异常惨烈,即使偶像少年欧文上场,也不会 为比赛带来什么亮色,比赛只会是一场肉搏……

  乐观的人说,管他谁赢呢,至少英国能有一个代表参加欧锦赛,不算掉价儿,如果所有人都这么看问题就好了。但是 很多人都把这场比赛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媒体从一个月以前就开始了长篇累牍的报道,光是讨论欧文能否上场的稿子就可以装 上几卡车。就因为这是“英伦之战”。那么谁将在11月13日和17日的两回合比赛中获胜呢?

  大多数英国人都认为13日在汉普顿公园球场的比赛将非常惨烈,其场面应该不亚于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大片,而最 终英格兰队将得胜而归。英国人一向认为,英格兰队兵强马壮,人员配备齐整;而苏格兰队尽管斗志很高,也有几名天才球员 ,但是他们的个别位置却是软肋,并且全队的配合似乎也不是很默契。这种观点随着英格兰队世界杯之后中场力量的减弱而逐 渐站不住脚了。

  场上纪律非常重要,尤其是对英格兰队来说,第一场比赛就更不能吃牌。英格兰队目前有7名队员身上有牌,包括阿 兰-希勒、贝克汉姆、欧文等身上都带着一张黄牌,如果在汉普顿的比赛再吃牌的话,第二回合回到主场他们将因停赛而无法 上场。

  别看苏格兰队主教练克莱格-布朗样子是笑容可掬,但是他与那个著名硬汉,队长亨德利一样狠,他肯定会让队员们 采取动作粗野一点的踢法。本赛季多次“后蹬腿”的贝克汉姆可能第一个忍受不了对手的挑逗而落入圈套。

  不过,尽管有很多客观的不利因素,英格兰队还是应该至少赢两个球,而苏格兰队只能盼着欧文不要上场,争取打平 。对于个人来说,最想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自己的就是目前状态正佳的安迪-科尔了,科尔虽然在曼联队威风八面,但是在国家 队还没有展示出超人的实力。

  英格兰队需关注的球员:

  大卫-西曼

  36岁“高龄”的西曼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对远射反应迟钝,约翰-科林斯最近在埃弗顿队做客海布利球场的时候 曾利用任意球机会穿透过西曼的十指关,回到国家队,科林斯自然希望再次击败西曼。即使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中吉格斯和本 赛季冠军杯中巴蒂斯图塔的射门精彩绝伦,但是苛刻的球迷还是认为西曼有能力把这两次射门挡住。希尔顿就因为多参加了9 0年那么一届世界杯差点把一世英名都给毁了,西曼不会重蹈覆辙吧?他的经验是没的说的,但是如今他的反应速度和自信心 的确让人捏着一把汗。

  苏格兰队需关注的队员:

  约翰-科林斯

  科林斯的老搭档兰伯特在最近的格拉斯哥同城大战中弄伤了脸,结果附加赛两场比赛都上不了场。科林斯与兰伯特在 苏格兰队可以说谁缺了谁都不行,两人技术风格相近,而且配合默契,缺少一人的话,苏格兰队中场实力将大为减弱。布朗很 可能派上流浪者队的巴里-弗格森,该球员在与拜仁慕尼黑队的冠军杯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了弗格森的协助,科 林斯也许在中场可以与贝克汉姆之流抗衡一下。

  历史战绩:

  双方自从1872年首次交手已经进行了108场比赛,英格兰队胜44场,苏格兰队胜40场,可以说是半斤八两 。最近五次交锋英格兰队4胜1平。





热点专栏 --> 欧洲足球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