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英格兰被定为二流 基冈笑对人生(12.7)

英格兰足总:我是二流?我要上诉!(12.6)

英格兰自称申办2006年世界杯进展顺利(12.5)

鲍比-查尔顿:基冈带英格兰走向末路(12.5)

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被列为二流(12.4)


近期焦点

世纪末甲A之最(12.6)

松日老板:我要告到国际足联(12.6)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董路:京辽战后怎么啦?为什么?(12.6)

阿森纳与曼联争夺小野伸二(12.6)



英格兰、意大利:世界杯道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前世界杯冠军英格兰和意大利将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时面临一场恶战,因为英意两 国均未入选预选赛欧洲赛区的九支种子球队。

  2002年世界杯组委会周日同意了欧洲足联的建议----欧洲的种子球队必须依据于球队在欧锦赛预选赛和法国 世界杯中的表现。这意味着英格兰与意大利将在小组赛中提前遭遇象荷兰,西班牙这样的强队。九支欧洲种子球队为:西班牙 ,罗马尼亚,挪威,瑞典,荷兰,捷克,德国,比利时和南斯拉夫。周二世界杯小组抽签时,这些球队都将是一级队,换言之 他们不会在同一小组。英格兰,意大利,奥地利,葡萄牙,苏格兰,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和丹麦为二级队。

  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称种子队的确定并不依据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如按世界排名英格兰与意大利均可入选。约翰松 说:“我们认为国际足联的排名制度可以反映当前的形势,却不能体现近几年的情况,我们很高兴国际足联接受了我们的建议 。”欧洲预选赛九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进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九个小组第二将与一支亚洲球队一起分成两组进行附加赛 ,争夺另五个名额。上届世界冠军法国将自动进入决赛,因此欧洲将有14或15支球队进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

  南美洲参加决赛的球队将取决于10球队主客场制的小组赛,四支成绩最好的球队直接获出线权,第五名将与一支大 洋洲球队进行附加赛争夺第五个名额。大洋洲预选赛分两个小组,每组五队,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为种子队,两组第一名再进行 附加赛争夺与南美球队进行附加赛的权力。

  亚洲将分为十个小组,每组四队,十支小组冠军队再分成两个小组,小组第一名获决赛权。 两个小组第二再进行附 加赛以决定谁与欧洲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墨西哥,美国和牙买加,及哥斯达黎加为种子球队,他们将直接进入有12支球队参加的预 选赛半决赛阶段。剩下的八支参加半决赛的球队,包括中美洲两个小组赛第一,加勒比海地区25支球队选出六支,另外打入 1986年世界杯决赛的加拿大直接进入决赛。12球队分成三组,每组头两名进入决赛阶段,决赛中六支球队的前三名获出 线权。

  非洲国家首先进行第一轮25场比赛,优胜者重新抽签分成五个小组每组五队,各组第一名获出线权。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