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输巴萨他却赢了梅西 1人亲手保曼城半条命

2015年02月25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特扑出梅西的点球哈特扑出梅西的点球
乔-哈特本场KO梅西乔-哈特本场KO梅西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巴萨两回合4-1淘汰曼城,打得蓝月亮毫无脾气,一年后,当两支球队再次在欧冠淘汰赛首轮相遇,巴萨与曼城的关系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克里希染红、萨巴莱塔送点……当这一切同时出现在一场比赛时,我们基本就可以认为曼城已经洗洗睡了,但是之所以佩帅还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叫嚣“去诺坎普逆转巴萨”,支撑他的最大救命稻草叫乔-哈特。

  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当梅西抱着皮球站在点球点上时,曼城已经1-2落后,一旦此球中壶,曼城至少要在次回合的诺坎普打入3球,这无异于痴人说梦。还好有哈特!这位三狮国门神勇地扑出了梅球王的点球,也让蓝月亮拥趸们保留了一丝丝希望。

  苏亚雷斯是哈特的梦魇,去年夏天的世界杯上,苏神同样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回到这场比赛的两粒丢球,哈特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其实微乎其微,让苏亚雷斯在距离球门如此之近的地方起脚,让孔帕尼和德米凯利斯去安静地分锅就是了……

  扑出点球还不是哈特本场比赛对梅西的唯一亮眼表现,点球出现之前,梅西小禁区边缘射门打在孔帕尼腿上偏转,正是乔-哈特及时出现将球拨出横梁。在之前的比赛中,内马尔直传苏亚雷斯,后者在禁区左肋获得单刀机会,也是乔-哈特及时出击将球救下。

  赛后,Whoscored.com给哈特打出了7.8分,力压打入关键球的阿圭罗,成为毫无争议的曼城最佳。Goal.com评价他说:“总是面对最出色的前锋,但是他也总能拿出最出色的表现,最后拯救球队的扑救太精彩了!”

  最应该感谢哈特的当然是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对于爱将他也不吝赞美之词,直言是哈特保留了球队翻盘的希望:“哈特的扑救很关键,他让我们次回合更有希望实现翻盘,1-3落后的话就真的很难逆转了。”

  哈特赛后显得非常谦虚:“我希望我们能(用次回合的表现)证明这个点球的重要意义,扑出点球没有你们说得那么厉害,但是一个点球确实可以使局面翻转。”当被问及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时,哈特表示:“第一个失球之前我们踢得不错,但是巴萨很快就进了两个球,除此之外我们踢得不错,我没有过度忙碌。阿圭罗的进球很精彩,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机会,翻盘并非不可能。”他接着说:“和巴萨踢比赛时,好像红牌是必须的,克里希被罚下之后比赛就变得很难了,11对11的话我们会给巴萨更多的压力,但我们要带着一个球的劣势去诺坎普了。”

  本场比赛不是哈特在欧冠的第一次出色演出,2012-2013赛季时曼城主场1-1战平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乔-哈特用他神勇的9次扑救给了曼城希望,最终巴洛特利第90分钟罚进点球,蓝月亮才能全身而退;本赛季小组赛第一轮,虽然曼城客场0-1饮恨,但是面对拜仁的8脚门框以内的打门,哈特共封出其中7次;最后一轮与罗马的生死战,哈特同样封出红狼军团9脚中靶射门中的8脚,加上德米的门线解围,力保大门不失,为球队的神奇晋级立下汗马功劳。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巴萨点球梅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失点巴萨2-1曼城 视频
  • 娱乐奥斯卡收视不佳创新低 笑点槽点齐飞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e世界关门:卖家比顾客多
  • 博客北美崔哥:中国式上访已输出到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