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见证一代新帝王诞生 皇马之神!无可争议的王

2014年11月05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西跟队友欢庆胜利卡西跟队友欢庆胜利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主场1比0轻取利物浦,这场比赛对于卡西利亚斯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这位在赛季初饱受争议的33岁门将完成了自己的第144场欧冠正式比赛,超越了哈维,独享欧冠正式比赛出场次数最多球员的荣誉。

  尽管在赛季初遭遇了伯纳乌球场观众的嘘声,可是这并不能抹杀“圣卡西”为球队做出的努力。这场1比0让卡西利亚斯完成了自己在欧冠上的第49场零封场次,这一数据只比范德萨的纪录少2次,但是西班牙国门有的是时间完成超越。

  《马卡报》曾组织了一个投票,让球迷们选出心中皇马历史最佳阵容。这次投票卡西利亚斯无疑是最大赢家,《马卡报》列出的备选项中包括“银河战舰”一期、穆里尼奥创造纪录时期以及安切洛蒂当前阵容皇马的门将都是卡西利亚斯,而现役皇马阵容在投票中以35.7%的得票率当选,而“银河战舰”一期以27.7%的得票排名第二,这足以证明“圣卡西”在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这是一场卡西利亚斯和他的球迷值得记忆的比赛,只是在比赛中,留给这位优秀门将表演的机会并不多。由于皇马的控球时间高达60.2%,利物浦全场比赛只有4次尝试射门且只有一脚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这脚射门发生在第56分钟,乔-艾伦传球,莫雷诺左路突施冷箭,但是注意力十分集中的卡西利亚斯从容地把球没收。强队的门将并不容易,球队长时间的优势往往会迫使门将注意力不够集中,但是“圣卡西”没有犯下这样的错误,利物浦的进攻此后再也没能考验卡西利亚斯了。

  现年33岁的卡西利亚斯在1997年就开始为皇马效力,当时刚刚离开校园的卡西的名字就出现在了在皇马前往挪威迎战罗森博格的欧冠大名单里,不过卡西利亚斯第一次首发出场则是在两年以后。时至今日,卡西利亚斯已经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座欧冠奖杯,在2013-14赛季西班牙门将踢满13场欧冠比赛,仅失9球。在安菲尔德球场面对“红军”没有丢球后,卡西利亚斯在这个夜晚再次让利物浦的进攻球员们绝望。

  作为球队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对于自己的纪录十分平静,“我很开心创造了自己的纪录,但是更重要的是球队赢得了胜利,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我希望自己能为皇马踢到40岁,但是球队的竞争很激烈,每一场比赛都需要有好的表现。”

  必须要说明的是,如果哈维在明天巴萨客场挑战阿贾克斯的比赛里出场,那么哈维将和卡西利亚斯同时保持欧冠正式比赛出场纪录。这两名西班牙球员是目前唯一两位的能够争夺这一纪录的人选,排在他们身后的是皇马功勋球员劳尔(142场),前皇马7号目前已经远离了欧洲,而前曼联球员吉格斯(141场)、前荷兰国脚西多夫(125场)现在都已退役。(松鼠)

文章关键词: 皇马利物浦欧冠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县城少年变身恐怖级清华学霸的逆袭之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