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神队打服英西意冠军 唯穆里尼奥能抗衡?

2014年04月10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的较量还将继续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的较量还将继续
瓜帅霸气外露瓜帅霸气外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一场比赛中,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在主场3-1取胜曼联[微博][微博],以总比分4-2昂首晋级四强,再次证明了自己绝对配得上宇宙队的名号。

   罗本半场奔袭曼朱头槌 埃弗拉爆射世界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昔日的劲敌曼联队,拜仁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曼联队半场展开,继上场比赛打出70%的控球率之后,拜仁本场的控球率也高达65%,在传球成功率、抢断等各项数据上也是全面领先,传球将近对手一倍,而射门数以25-6遥遥领先。曼联在拜仁面前十分狼狈,也只好打起了防守反击,根本无法和拜仁正面抗衡。在今天下半场曼联攻出来之后,很快就被拜仁抓住空档,17分钟连入3球,宣告了比赛的失利。

  在瓜迪奥拉接手拜仁之后,在海因克斯讲究全队整体的快速传球的基础上,将巴萨[微博]式的控制式足球很好的融入到了拜仁现有的体系中。和上赛季相比,拜仁在控球上的优势更为明显。除了继续强调传球和控球的重要性之外,瓜迪奥拉更给拜仁带来了新的防守和中场配合思路,让拜仁的整个战术体系更进一步。拜仁依靠强大的控球能力以及积极的前场反抢压制住对手,今天的比赛中,在拜仁领先之后,曼联丝毫没有招架之力,拜仁轻轻松松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这种巴萨式足球和前几年范加尔和海因克斯时代积累的完美融合让拜仁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上战绩显赫,不仅继续延续着上赛季三冠王的道路,更是更进一步,创造了多项德国和欧洲联赛的新纪录。

  另一方面,拜仁也继续保持了德国人坚强的一直品质。在对阵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中,拜仁都是在丢球之后很快就扳平了比分。这不仅很好的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也给对手心里带来了打击。此外,在本赛季的关键比赛中,拜仁从来都是表现稳健,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的两场输球都是在无关紧要的情况下,一次是欧冠小组赛确认出线的情况下不敌曼城[微博][微博],第二次是德甲[微博]夺冠后为欧冠保留实力不敌奥格斯堡。除此之外,拜仁从未失手过。这种坚韧和稳健正是球队走向成熟和成功的一个标志。

  尽管在欧足联5年积分里英超[微博]联赛的积分依然领先,但是拜仁本赛季的欧冠征程却可谓让英超联赛见识了德甲豪门真正的实力。在欧冠小组赛中,拜仁轻松3-1取胜曼城,第二回合比赛在无关紧要的情况下2-3输掉,在之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拜仁再次遭遇阿森纳[微博][微博]队,两回合的比赛,拜仁3-1轻松淘汰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拜仁遭遇曼联,两回合再次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斩于马下,拜仁本赛季的欧冠之路可谓是踏着英超球队的尸体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要是在半决赛或是决赛能够碰到并取胜切尔西[微博][微博]的话,拜仁就将一口气解决掉本赛季全部的英超欧冠参赛球队。而且在上赛季的欧冠中,拜仁就曾干掉阿森纳,而且还以4-0的总比分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微博]扫地出门,在半决赛中更是7-0完爆曾经不可一世的西甲上赛季冠军巴萨,并取而代之成为打爆欧洲各大联赛的新欧洲宇宙队。而在今天,拜仁又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曼联踢出了局,可以说拜仁在两个赛季之间接连干掉了意甲、西甲和英超的各自冠军,恐怖实力可见一斑。

  即便是单就本赛季而言,拜仁也已经先后斩落了曼城、阿森纳和曼联三支英超劲旅了。如今,英超唯一一支没有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成为拜仁刀下游魂的仅有切尔西一支了。对于如今的瓜迪奥拉和拜仁来说,切尔西可能是唯一一支能将拜仁拉下马的英超球队了。回首过往战绩,切尔西曾在2012年用与曼联队现在同样的战术从安联球场拿走了最终的欧冠奖杯,而且此番瓜迪奥拉还要面对他的老对手穆里尼奥。

  要知道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期间,曾有过在欧冠败给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微博]的经历。另一方面,在执教皇马[微博]的后期,穆帅在面对瓜帅时的战绩也一直在走上升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赛季开始前的欧洲超级杯上,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几乎将当时不可一世的拜仁逼上了绝境,如果不是马丁内斯补时阶段的绝杀扳平,拜仁可能就无法挺到最后的点球决战了。这样看来,或许只有穆里尼奥才深知瓜迪奥拉足球哲学的软肋所在,也只有穆里尼奥才能阻止瓜迪奥拉的宇宙仁前进的步伐了。

  (宁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