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拜仁撒欢!阿森纳1神迹比肩皇马巴萨 冠军真近了

2013年09月19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客场10连胜尽在掌握阿森纳客场10连胜尽在掌握

  新浪体育讯 虽然阿尤在最后1分钟的点球破门让阿森纳[微博][微博]未能保持清白之身,但毫无疑问,此役成功拿下马赛的兵工厂已经为小组出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正如温格赛前所言,阿森纳所处的F组为本届欧冠最为艰险的一组,四支球队均有同等的出线机会,而要想要在“死亡之组”脱颖而出,除主场拿分实属必须外,客场成绩尤为关键。近两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阿森纳都在3个客场拿到4分,2011年依靠主场3连胜,阿森纳力夺小组头名,去年3个主场赢下2场,最终屈居小组第2。

  从纸面上看,此役客场对阵法甲亚军马赛是阿森纳3个客场中最为容易拿分的一战,若想达到温格赛前所预料的出线保底分10分,此战不容有失。一旦在马赛身上丢掉分数,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面对那不勒斯和多特蒙德这两大劲敌,阿森纳将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

  相较于两年前和阿森纳同分在一组的那支孱弱马赛,如今的马赛实力已大为增强,今夏从里尔购得的天才妖人托万和帕耶均被法媒誉为超值买卖,成名已久的瓦尔比埃纳则是惯常穿针引线且传控技术了得,顶在最前面的吉尼亚克也因此收益颇丰。

  上赛季,马赛在法甲有多达12场1比0胜局且有18场比赛都仅以1球优势险胜,该队在38场联赛中只攻入区区42球但仍最终取得法甲亚军,其防守功力可见一斑,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再伺机破门也成为马赛的惯常赢球模式。然而本场比赛,马赛却一反常态,一开场即对阿森纳的大门形成猛攻。

  在进攻核心瓦尔比埃纳的调度下,阿尤和帕耶都先后获得极佳破门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阿森纳则是传球失误频繁,沃尔科特多次将球直接传至对方脚下,厄齐尔和威尔谢尔[微博]则经常跑位重叠,场上分工职能不清。然而,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马赛非但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而因为莫雷尔在门前的解围失误而让沃尔科特先入一球。随后拉姆塞[微博]的个人表演让阿森纳锁定胜局。

  至此,自上赛季欧冠客胜拜仁[微博][微博]以来,阿森纳已在客场战胜斯旺西、西布罗姆维奇、富勒姆(2次)、女王公园巡游者、纽卡斯尔、费内巴切、桑德兰以及马赛,豪取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总共狂轰20球仅失4球!此外,在赛季首轮意外负于维拉后,阿森纳已不声不响地取得各项赛事的6连胜,上次兵工厂获得如此佳绩还得追溯至2011年2月。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微博]上一次有球队取得客场10连胜还是2008年的铁军切尔西[微博][微博],而若把范围拓展至欧洲豪门,国际米兰[微博]曾于上季在3比1战胜贝尔莱格德游击后夺得客场10连胜,西甲[微博]双雄皇马[微博]巴萨[微博]则是分别在2011/12赛季和2007/08赛季完成这一神迹,上述球队共同的特点就是均夺得过欧冠冠军,可以说目前的阿森纳已在战绩上初具冠军气质,在局面被动的困境下倦取3分更是强手夺取锦标的必备素质之一。

  接下来,就像温格赛后所言:“取得连胜固然重要,但球队的全部注意力都将放在下一场比赛上。”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