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天王离皇马1人打垮欧洲亚军 阿森纳遇他得哭

2013年09月19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破门造红打垮多特伊瓜因破门造红打垮多特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面对去年的欧洲亚军多特蒙德,坐镇主场的那不勒斯以一场干净利落的2-1取得了新赛季欧冠开门红。整场比赛那不勒斯都占据着较大的优势,而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也为深陷死亡之组的意甲领头羊开辟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出线前景。

  说起这场价值连城的胜利,首先要提的就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伊瓜因。在他的那不勒斯欧冠首秀中,伊瓜因就用一个进球外加造成对方门将红牌下场的优异表现,迅速在意大利之外的欧冠赛场上同样成为了球场的主人。

  回顾整场比赛,前20多分钟双方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互有攻守,两队也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比赛第29分钟,那不勒斯开出战术角球,祖尼加左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伊瓜因迅速启动,瞬间摆脱了施梅尔策的跟防,在两名中卫之间的位置头球攻门,皮球直窜球门右侧死角,魏登费勒鞭长莫及。首开纪录之后,整个那不勒斯也开始踢得更加从容和自信。而多特蒙德方面主帅克洛普被罚上了看台,整支球队逐渐变得急躁、毫无章法。可以说伊瓜因的这粒入球直接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胜利的天平从这个时候开始,就不可逆转的向那不勒斯倾斜。

  如果说1-0的比分还不足以完全让人的话,那么半场结束前伊瓜因的另一次顶级表现则实实在在的让贝尼特斯吃下了定心丸。在那不勒斯的一次反击中,伊瓜因强行超车本德,接队友后场长传直接形成了单刀之势。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见状出击至禁区外,试图阻挡这次进攻。但经验丰富的伊瓜因抢先出脚,皮球不偏不倚的砸在了魏登费勒张开的手臂上,红牌!多特蒙德的主力门将被罚出场外,在接下来的45分钟时间内,大黄蜂都不得不面对10人应战的情况,一场上半场就注定的失利在所难免。而除此之外,在比赛的其他他时间内,伊瓜因也不断给对方球门带来麻烦,球队的任意球主罚权也一度落到了他的脚下。而他也没有辜负队友们的期望,打出了质量很高的任意球。由此也可以轻易看出伊瓜因如今在队中的地位。

  就算抛开其他时间的表现不谈,单就这一个首开纪录的漂亮进球和造成对方一张红牌的表现,伊瓜因就足以得到一个绝对的高分,也绝对配得上本场头号功臣的称号。事实上,在之前已经开始的联赛里,伊瓜因就已经展现出了上佳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磨合称度。3轮比赛下来,伊瓜因已经为球队攻入了2粒入球。前皇马[微博]前锋俨然已经成为了那不勒斯锋线上新的旗手,卡瓦尼留下的空缺被伊瓜因完美的弥补了。虽然买入伊瓜因花去了俱乐部3700万欧院的巨额资金,但现在看来,这笔交易确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

  另外一方面,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一伊瓜因在皇马期间的欧冠表现:48场比赛仅取得了8粒入球,而直到他代表皇马出战欧冠的第15场比赛,他才收获了自己的首粒入球。今天第一次代表那不勒斯出战,伊瓜因便取得了进球并奉献出了如此精彩的表现。看到这一幕,不知佛罗伦蒂诺会怎么想。

  相比于皇马,失落更多的可能会是阿森纳[微博][微博]。今年夏天,阿森纳要从皇马引进伊瓜因的消息吵得沸沸扬扬。甚至一度有消息称伊瓜因已经去到伦敦参加了阿森纳的体检。然而事实上,肥皂剧上演了一个多月后,伊瓜因最终还是没有加盟阿森纳,而是意甲劲旅那不勒斯。现在看到伊瓜因在那不勒斯的双线赛场上都大放异彩,不知温格心里会作何感想。现在更加严峻的问题是,如今的阿森纳和那不勒斯同处于F组死亡之组,两队接下来马上就会有面对面交锋的机会。曾经的囊中之物如今变成了对手手中的锋线王牌,阿森纳要想从小组中成功突围,伊瓜因这一关,首先得过。

  (乔瓦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