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纪录作古+超越尤文传奇!C罗一人撑起皇马生命线

2012年10月25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进球后打出让威斯特法伦安静的手势C罗进球后打出让威斯特法伦安静的手势

  新浪体育讯 客场1比2告负多特蒙德,银河战舰第一次迷失在威斯特法伦球场,之前四战多特蒙德保持不败的纪录作古,不过仔细想想这也不觉得奇怪,因为皇马(微博)此前23次远征德国赛场,仅仅拿下一次胜利,此番多特蒙德战士众志成城,而穆里尼奥的队伍开场仅19分钟因为赫迪拉的意外受伤,战术全部被打乱。皇马踢得杂乱无章,不过好在皇马还有C罗,然而皇马也只有一个C罗。

  视频-厄齐尔40米长传精确制导 C罗飘逸彩虹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上轮对阵塞尔塔比赛中,C罗的膝盖鲜血直流的画面让人深刻,而他只是简单的包扎,拒绝离场的行为赛后被球迷歌颂,但也让球迷担心,C罗的伤势怎么样了?当然,C罗对于皇马而言就是打不死的小强,皮肉伤没有阻挡葡萄牙球星的进取之心,在备战多特蒙德比赛前,C罗没有缺席一场训练课,相反而是比以往更加积极。据《马卡报》透露,C罗每次训练课结束后都在加练任意球,显然近期梅西在任意球的造诣突飞猛进刺激了C罗,C罗要做的只是要比梅西更加出色,只可惜面对多特蒙德的这场比赛,皇马并没有为C罗赢得多么宝贝的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操刀主罚的仅有的一次任意球也打在了人墙上,皇马的长传冲吊战术几乎威胁不了对方球门,一度比赛中被多特蒙德牵着鼻子走。后防线稍不留神的一次失误,莱万多夫斯基并为多特蒙德取得领先。

  不过,C罗并没有让主队肆意狂欢很久。此前已经20次助攻给C罗的厄齐尔再次上演精妙传球,C罗面对魏登费勒选择吊射。皇马落后仅2分钟,C罗再度把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葡萄牙人的状态太好了,新赛季三场欧冠比赛,C罗打进第五球,个人欧冠总进球数达到43球,超越了传奇前锋皮耶罗,排名至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七位!

  不过,C罗肩上的负担太重了,皇马在整个2012年的欧冠比赛共进24球,C罗一人包办了12球。原本取得进球是一件喜悦的事情,尤其在面对威斯特法伦球场的球迷,C罗也是信心百倍,再现当年攻破诺坎普时的庆祝动作,冷静,冷静!可是好运却没有站在皇马的这边,多特蒙德随后一次又一次的反击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施梅尔策在64分钟的禁区抽射,再度敲开了皇马球门。皇马球门再度失守。银河战舰期待救世主再度出现,但是C罗每次一拿球,身边总是至少两名防守球员,无论是胡尔梅斯还是苏博蒂奇,或者是皮什切克跟施梅尔策,多特蒙德对这名葡萄牙球星极为照顾,甚至不惜用犯规阻挡C罗的前进,全场受侵犯次数最多便是最好的证明。

  年仅27岁的C罗曾有项尴尬纪录,那就是无论代表曼联(微博)还是代表皇马,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攻破过德甲(微博)俱乐部的球门,如今这一纪录终究被C罗踩在脚下。可惜,今晚的C罗是失意的,因为此前他为皇马在欧冠比赛中取得进球的比赛,俱乐部26胜3平无一告负,而如今这一无敌纪录也终将化为乌有。

  不过赛后C罗却把比赛失利看得很淡,他说:“我们不能夸大自己的实力,我们还将面对许多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备战。对阵一支强队是很艰苦的事情,尤其还是客场比赛,当你面对这样的球队,大家的胜率都是一样的,50%。多特蒙德踢得很好,第二个进球多少也有点运气成分。我们意识到客场想要打平多特蒙德很困难,多特蒙德是一支伟大的对手。回到主场,我们要做的就是踢得再好一点,然后赢下比赛!”

  (北江户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