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C罗还是头号劳模 你怕他老了 他却在PK岁月

34岁的C罗还是头号劳模 你怕他老了 他却在PK岁月
2019年02月16日 10:00 新浪体育
C罗并没有轮休,继续奉献传射 C罗并没有轮休,继续奉献传射

  对阵弗罗西诺内的比赛,C罗会轮休吗?

  很多人赛前都会关心这个问题,毕竟下周中就是和马竞的欧冠关键战了。联赛领先11分,主场作战,对手又比较弱,完全可以让C罗不出战嘛。葡萄牙巨星34岁了,这赛季之前打的比赛场次也很多,更应该留力备战欧冠吧。结果首发名单出来,C罗照常出战,而且还活跃度极高贡献一射一传,63分钟锁定胜局之后才被阿莱格里换下。

连续作战连续作战

  本赛季至今,除了对伯尔尼年轻人因为红牌停赛,C罗没有错过尤文图斯的任何一场比赛;不算对阵瓦伦西亚的红牌,C罗没打满全场的时候只有4次。尤文7号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时间达到了2656分钟,高居队内榜首,比第二名的门将什琴斯尼还多226分钟。在尤文球迷们的印象中,桑德罗、博努奇、皮亚尼奇、马图伊迪他们算是比较“铁人”的了,C罗一来才发现,还能有更惊人的出勤率。

在皇马也是数得着的铁人在皇马也是数得着的铁人

  而在效力皇马的时候,虽然这两三年“轮休”一词出现的频率高了,但要是队内横向比较的话,C罗的出场时间依然恐怖。上赛季出场3678分钟,只比第一名的门将纳瓦斯少了282分钟,这还是在西甲和超级杯总共吃了5场停赛的情况下。C罗16-17赛季则出场4126分钟,仅次于著名的铁人克罗斯,而德国中场比他小了将近5岁。葡萄牙巨星从10-11赛季开始,连续7年单赛季俱乐部出场超过4000分钟,最高创下过单赛季4902分钟的数据。

飙车飙车

  C罗老了?自从他迈过30岁大关,就有人在说这个话题。其实从本赛季至今的整体表现来看,当然能看到C罗“显老”的一面:比如他12月中旬和1月下旬都有明显的状态波动,在场上也显得发沉,再比如射门的准星没有最高产的时候那么恐怖了,会打丢一定数量的简单球。这当然是正常的,要是一点都不变,那还得了?但跟别人的“正常下滑”比起来,C罗尽管有下滑的地方,但更多展现的都是对抗岁月的杰出表现,以及不像他这个年龄的水准。

过完32/33/34岁生日的第一场,都能进球过完32/33/34岁生日的第一场,都能进球

  国米总经理马洛塔近来表示:“C罗是一位冠军球员,首先从他的心态上就是这样。他不会忽略任何事情,在训练、生活方式或者是和他人的交流上都是如此。”想要在34岁依然保持这样的身体状态和比赛状态,或者说要保持十多年这样的状态,在场下必定是具备相当惊人的职业精神的——就像马洛塔所说,没有忽略任何事情。今年才满25岁的队友坎塞洛表示,C罗训练和比赛的状况,就像在坎塞洛自己的年纪一样。

动力十足动力十足

  今年要满36岁的拜仁老将里贝里说自己仍然想每3天踢一场比赛,C罗自然也不可能缺乏动力。尤文队长基耶利尼就说,深入了解像C罗那样拥有额外动力的人,对他非常有帮助。你担心他累不累,需不需要轮休,C罗却动力十足要继续出战,并且又拿出了不错的表现。别忘了,C罗在输给亚特兰大之后说不久之后他会再次回到顶尖状态,接下来3场比赛他就连续进球助攻两开花。你也许会担心队中不少球员的伤病和疲劳度,但C罗不怎么需要操心。

出色的表现出色的表现

  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后,除了继续感叹他的稳定输出,他的职业精神和“铁人”属性也为尤文球迷们所知。34岁的C罗,依然是斑马军团本赛季的头号劳模。过去这么多年中,C罗一直展现着这样的稳定。尤文小将卡斯塔诺斯谈起被征召进一队的经历时,就谈到了C罗的一个故事:

  “这让人激动,但C罗在赛后让我印象更深。当我们回到都灵的时候,所有人都回家了,除了C罗。当我离开球队基地的时候,我看到C罗走进了健身房。他对亚特兰大打入了扳平的决定性进球,但他还是去训练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穆帅也没把曼联带上北大清华 弗爵的强队文凭没了

  武磊和易建联的留洋梦啊 你我终于有能吹能骂的了

  皇马和C罗被逼上欧冠断头台 多可笑又残酷的世界

  又是梅西C罗一起进球的一周 我们都看了10年了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