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显示孙兴慜有多强:热刺第1快 韩国全民偶像

一张图显示孙兴慜有多强:热刺第1快 韩国全民偶像
2019年02月15日 16:11 新浪体育
孙兴慜势头强劲 孙兴慜势头强劲

  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韩国球星孙兴慜地位攀升,各项数据甚至显示,他的重要性,正在接近甚至超过了热刺头牌哈里-凯恩。

  在孙兴慜的进球中,有不少关键球。自从他从亚洲杯回归后,他在头三场热刺比赛中都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对沃特福德第80分钟的扳平进球、对纽卡斯尔第83分钟的制胜球、对莱斯特城锁定胜局的补时进球。而欧冠对多特蒙德,他又为球队打破了僵局。

  本赛季孙兴慜破门的13场比赛中,热刺取得全胜,波切蒂诺开玩笑说:“下次孙兴慜进球,我就直接去更衣室,洗个澡,然后等着比赛结束。”

韩国球迷追捧孙兴慜韩国球迷追捧孙兴慜

  热刺队友们对韩国人越来越认可。比利时国脚后卫维尔通亨说:“我和一些优秀球员合作过,也对阵过一些优秀球员,孙尼(Sonny、对孙兴慜的昵称)是特别的。因为他的努力,你往往会低估他的天赋,还有他的实力,出色的左右脚,他可以打前锋、左翼、右翼,他还可以打10号位。”

  孙兴慜如今是韩国全民关注的偶像与明星,每天在托特纳姆俱乐部,驻扎追踪报道孙兴慜动态的韩国记者超过12名。而在去年二月介绍北伦敦德比的专题片中,韩国电视台的30分钟节目,说的全是孙兴慜。而当比赛开始后,屏幕上显示比分的角标中,热刺的队徽不见了,被孙兴慜的头像所取代,可以看出韩国人对孙兴慜的追捧是多么狂热。

  孙兴慜的英语水平,远超前辈朴智星等人,这和他的学习能力有关。在德国踢球时,他就努力学习德语。“当有球迷喊你名字时,你不能总是对他笑而什么也不说吧。”孙兴慜自己解释说。不过,当《442》杂志曾以语言能力为由,将孙兴慜形容为“半个德国人”时,孙直白的回绝说:“不,不,不,我是彻头彻尾的韩国人。没有比赛或者不训练时,我肯定在家里,看韩国电影。”

全民偶像全民偶像

  孙兴慜有着韩国人的礼貌,热刺工作人员提起他来都赞不绝口,包括他到训练场都要和每个队友握手致意,已经成为了脍炙人口的传说。孙兴慜曾经为队友举办韩国烤肉派对,平时还会步行到一家当地的韩餐馆,带饭回自己的公寓。

  在社交网络上,孙兴慜并不活跃,在Instagram的全部发帖数只有66条,但已有191万粉丝追随。而在推特上,孙兴慜几乎是隐形不见的,和当今大多数球星不同,他更喜欢安静度日。至于业余爱好,除了看电影,其他几乎没有,他曾被拉去打高尔夫,回来后却说:“你把一个球打得尽可能的远,然后去找这个球,这太无聊了,我宁愿呆在家里放松听音乐。”

  在热刺,孙兴慜的“存在感”却越来越突出,以下这张图,能够说明韩国人如今在热刺的重要性,在很多方面,他都已经是队内的第一了。

一张图显示孙兴慜是热刺第一快一张图显示孙兴慜是热刺第一快

  这个赛季,孙兴慜是热刺队内速度最快的球员,跑出过21.31英里/每小时的瞬间时速,比小卢卡斯(21.24)和西索科(21.23)都快。孙兴慜平均每场比赛的冲刺次数比任何队友都多,1355分钟出场时间里有306次冲刺,平均每90分钟20次,位列全队第一。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数据是,热刺本赛季在英超中的胜率,有孙兴慜时是80%,没有他时掉到了67%,而有凯恩时的胜率不过是71%,凯恩缺席而孙兴慜发威的这段时间,胜率是100%!

  (比森霍芬)

孙兴慜热刺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