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李哥成老赖?欠6000万无法偿还 被限制出境

米兰李哥成老赖?欠6000万无法偿还 被限制出境
2018年10月18日 10:12 国际足球综合
李勇鸿(中)被限制出境 李勇鸿(中)被限制出境

  在因3200万欧元债务到期而失去AC米兰足球俱乐部后,本月湖北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李勇鸿及其盟友借款6000万人民币无法偿还,也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车辆登记信息,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实施信用惩戒,对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李勇鸿、吴联模,限制出入境,并扣留护照。

  湖北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执行裁定书》,被执行人为李勇鸿、吴连模、浙江第五季和广东狮子汇等。法院表示,李勇鸿等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甚至没有车辆登记信息。

  原告湖北精九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李勇鸿及其盟友曾借款6000万人民币,违约金1200万人民币,至今未作偿还。

  法院表示,李勇鸿及其盟友等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实施信用惩戒,对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李勇鸿、吴联模,限制出入境,并扣留护照。

  经调查,原告精九投资原是李勇鸿合作伙伴,其实际控制人鲜言曾登上全国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如今更是因操纵多伦股份(前老板是李勇鸿)被证监会终身禁入,面临牢狱之灾。

  李勇鸿盟友、被告吴连模系上市公司凯瑞德控制人,他持有的股票已质押,且多次被其他法院冻结,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无法再对其处置,只待“排队等待”。2014年,吴连模上榜全国“老赖”名单,据悉其赖账行为一直在增加。

  2012年,李勇鸿收到上交所谴责,被证监会罚款60万元。耐人寻味的是,2014年本案案发,李勇鸿无力偿债,他却第一次因为AC米兰事宜飞往意大利。两年后,李勇鸿就成立罗森内里体育投资管理公司,不久便集资7.4亿欧元收购了AC米兰99.93%的股权。

  据悉,李勇鸿过去2年向意大利方面共支付了2亿欧元,但在国内收紧海外投资金融管控政策后,大批国内企业资金出境通道断绝,李勇鸿面临美国埃利奥特对冲基金3.03亿欧元、年利息9.8%的追债威胁。

  今年7月,李勇鸿因为无法按期偿还埃利奥特3200万美元,最终丢掉了AC米兰的控制权,俱乐部被美国人接管。最尴尬的是,意媒表示李勇鸿入主米兰之前,红黑军团一年从中国能获得9000万欧元的收入,这个数字在去年却只有60.6万欧元。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