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杯-皮亚尼奇3角球制导 尤文4-0胜AC米兰夺4连冠

意杯-皮亚尼奇3角球制导 尤文4-0胜AC米兰夺4连冠
2018年05月10日 04:50 新浪体育
尤文4连冠 尤文4连冠

  北京时间5月10日3时(意大利当地时间9日21时),第71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尤文图斯4比0完胜AC米兰,成为意大利杯史上首支4连冠球队,也是欧洲4大联赛第6支国内杯赛4连冠球队,将意大利杯夺冠纪录改写为13次。下半时,皮亚尼奇3次角球制导,贝纳蒂亚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卡利尼奇自摆乌龙。道格拉斯-科斯塔打进世界波。阿萨莫阿解围中柱。

AC米兰球迷TifoAC米兰球迷Tifo

  这是两队第5次在意大利杯决赛遭遇,尤文1942年、1990年和2016年夺冠,仅1973年告负。阿莱格里希望连续4年问鼎国内双冠。伊瓜因意外担任替补,曼朱基奇伤愈出任中锋,状态正佳的道格拉斯-科斯塔赢得首发,取代阿莱士-桑德罗。中后场,皮亚尼奇和贝纳蒂亚回归,顶替鲁加尼和马尔基西奥。夸德拉多继续担任右后卫。

皮尔洛携意大利杯入场皮尔洛携意大利杯入场

  意大利杯是AC米兰本赛季唯一夺冠希望,加图索也力争执教生涯首座奖杯。AC米兰上次问鼎意大利杯时,加图索还是队中一员,2003年决赛次回合在圣西罗出场89分钟。他仅对后防线作出微调,卡拉布里亚轮换阿巴特。

  开场8分钟,AC米兰就险些破门,恰尔汉奥卢左肋突破,与库特罗内连续2次踢墙配合,库特罗内在门前14米处推射被布冯神勇封出!直至第21分钟,尤文才首度制造威胁,夸德拉多右路直传,迪巴拉转身左脚传中找后点的曼朱基奇,唐纳鲁马抢先击出。阿萨莫阿后场停球太远,将球送给苏索,苏索右肋突破距门25米处左脚弧线球被布冯封出近角。

  皮亚尼奇中场直传,曼朱基奇禁区前沿背身横敲,迪巴拉晃过罗马尼奥利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外倒地扫射被唐纳鲁马得到。夸德拉多右路斜传,罗马尼奥利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解围却蹭向自家大门,好在落入唐纳鲁马怀中。AC米兰断球反击,博纳文图拉中路突破,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右门角。上半时结束前,恰尔汉奥卢右路被贝纳蒂亚放倒,博努奇与队友围住裁判,加图索跑进场内平息事态。

  下半时,博纳文图拉左路踩单车突破夸德拉多低传门前,但没有队友接应。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低传,曼朱基奇不停球直接敲到禁区右侧,迪巴拉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被唐纳鲁马扑出!夸德拉多传球时滑倒,凯西断球打出反击传出过顶球,恰尔汉奥卢禁区前沿接应被夸德拉多撞倒,主裁判达马托没有中断比赛。

  尤文第56分钟打破僵局!道格拉斯-科斯塔禁区弧顶横敲,迪巴拉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被唐纳鲁马封出近角,皮亚尼奇左侧开出角球,贝纳蒂亚前点7米外顶进远角,1比0。尤文2014年1月0比1负于罗马以来连续20场意大利杯均有进球。夸德拉多右路直传,迪巴拉带球内切距门28米处左脚大力弧线球被唐纳鲁马封出右门柱。

  尤文第61分钟扩大比分,夸德拉多右路回传,道格拉斯-科斯塔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直窜近角,2比0。他脱下球衣庆祝吃到黄牌。

  卡利尼奇换下库特罗内,但AC米兰很快又丢一球!第64分钟,皮亚尼奇左侧再度开出角球,曼朱基奇前点距门7米处冲顶,唐纳鲁马扑球脱手,贝纳蒂亚左脚补射打进球门顶端,3比0! 他效力尤文正式比赛打进4球,有2球是攻破AC米兰球门。

  博里尼换下苏索。AC米兰第71分钟险些扳回一分,卡利尼奇左路连续变线摆脱贝纳蒂亚传中,凯西前点漏过,马图伊迪在门前8米处下意识解围踢中本方左门柱!贝尔纳代斯基换下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第76分钟锁定胜局,又是皮亚尼奇左侧开出角球,卡利尼奇前点头球解围却蹭进远角,4比0。

  AC米兰希望挽回一点颜面,恰尔汉奥卢左路低传,洛卡特利在门前17米外大力低射被布冯扑出,博里尼左侧小角度补射又被布冯双腿挡出!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边线解围却送到迪巴拉脚下,迪巴拉在门前40米处直接左脚吊射越过横梁。蒙托利沃换下洛卡特利;伊瓜因和马尔基西奥登场,换下迪巴拉和皮亚尼奇。尤文将4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失望的AC米兰小球迷失望的AC米兰小球迷

  尤文图斯(4-3-3):1-布冯/7-夸德拉多,4-贝纳蒂亚,15-巴尔扎利,22-阿萨莫阿/6-赫迪拉,5-皮亚尼奇(87'马尔基西奥),14-马图伊迪/11-道格拉斯-科斯塔(73'贝尔纳代斯基),17-曼朱基奇,10-迪巴拉(83'伊瓜因)

  AC米兰(4-4-2):99-唐纳鲁马/2-卡拉布里亚,19-博努奇,13-罗马尼奥利,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79-凯西,73-洛卡特利(80'蒙托利沃),5-博纳文图拉/8-苏索(68'博里尼),63-库特罗内(62'卡利尼奇),10-恰尔汉奥卢

  (马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