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97后妖星榜:AC米兰王牌+曼联尖刀

2016年12月07日13:5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唐纳鲁马已是AC米兰绝对主力唐纳鲁马已是AC米兰绝对主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17岁的唐纳鲁马本赛季已经锁定了AC米兰的先发门将位置,而放眼整个欧洲,他也是20岁以下球员当中为数不多能在球队稳定打上比赛的年轻人。瑞士足球数据统计机构“足球天文台”公布了最新一期周报,主题就是“97后”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的生存空间。其中唐纳鲁马以100%的出勤率排在榜首,而拉什福德、登贝莱和蒂莱曼斯等少年天才同样名列其中。

  截至目前全欧31个主要联赛里为球队打满所有比赛时间的一共有4人,除了唐纳鲁马之外,图卢兹的年轻门将拉丰、特纳瓦斯巴达(斯洛伐克)的门将雅库贝赫也为各自球队出战了所有场次,荷甲大力士阵中18岁中卫胡格马是唯一一名打满所有时间的非门将球员,以上4名球员在这项榜单中并列第1。

  五大联赛中另外一位引人关注的年轻球员当属尼斯中卫萨尔,这名球员只比唐纳鲁马大了一个月,本赛季开始之后他便牢牢占据了球队一个首发位置,除了在联赛第5轮下场休息了15分钟,萨尔打满了所有联赛,还为法甲领头羊打进1粒进球。99%的出勤率也足以让这位年轻后卫跻身榜单前10。

  (尼斯小妖萨尔)

  在这100名“97后”球员当中,有9人来自斯洛伐克联赛、8人来自荷甲联赛、7人出自法甲联赛,这3家联赛给20岁以下的小将提供的成长空间最为充裕,拉什福德本赛季为曼联在英超联赛打了738分钟,出勤率约为62%,在100人的名单中只能勉强挤进前80,但考虑到英格兰小妖是在曼联这样的豪门效力,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可贵,事实上英超除了他以外也没有其他的“97后”球员能够跻身这份名单。

  榜单以1997年1月1号为界,只有在这个日期之后出生的球员才符合统计标准,这100名球员当中大部分都是1997年生人,21人出生于1998年,只有5人是1999年龄段球员,这其中就包括效力五大联赛的唐纳鲁马、拉丰和萨尔,此外1998年出生的胡格马前途同样不可限量。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如果按照正常轨迹发展,假以时日以上几位球员必将能成为闪耀世界足坛的巨星。

  附:具体榜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AC米兰唐纳鲁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