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2014被毁!那不勒斯抢戏 阿莱格里的尤文缺啥

2014年12月23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尤文图斯本场功亏一篑尤文图斯本场功亏一篑

  新浪体育讯 2次领先2次被追平!尤文图斯在就要拿到冠军的那一刻,功亏一篑。你可以说那不勒斯的顽强,当然尤文图斯应该还是要从自己的身上寻找原因,他们失去了前几个赛季拥有的顽强与韧性,尤文图斯的DNA变了!

  《天空体育》赛后在评价时谈到了尤文图斯在心态上的变化:“可以看得出,在加时赛取得领先之后,球队就开始变得保守,就一心想要守住最后的胜果,拿到冠军然后去过圣诞节了。而那不勒斯则无路可退,最终创造了奇迹!尤文图斯还是败在了自己的手中,阿莱格里没有控制住球队。”

  尤文图斯在意甲可以说近几年一直处于无敌的状态,无论罗马还是那不勒斯,在前2个赛季在积分榜上都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但这一次在意大利超级杯当中却被那不勒斯抢戏。本来2014年是属于尤文图斯的,他们创造了多项纪录,包括主场连胜和联赛积分的纪录。但在接近年底时,那不勒斯却给尤文图斯浇了一盆冷水。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意大利超级杯的失利,其中体现了球队目前遇到的许多问题。本赛季,在阿莱格里接手球队之后,尤文图斯潜移默化的在进行改变。至少从战绩以及比赛质量上来说,阿莱格里还是要比孔蒂做的差一些。当然毕竟这是阿莱格里接手球队的第1个赛季,他的确还需要时间。但从精神层面上来说,以前孔蒂的那支铁血尤文已经变了样。本赛季多次在关键时候,尤文图斯都有些顶不住,甚至要崩盘了。比如说欧冠小组赛最后1轮,尤文图斯主场面对马德里竞技,“斑马军团”只要一场平局就能取得出线,但球队略显保守的打法险些葬送好局。要不是布冯的出色发挥,结果还不一定。而且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尤文图斯干脆不进攻了,双方非常默契踢完了最后的时间。这样的出线方式多少显然有些尴尬。

  本赛季阿莱格里对于球队主要的变革在于两个方面。一是体系的变化。在赛季刚开始时,阿莱格里也曾经多次沿用了3后卫的体系,而且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但阿莱格里终究还是一名4后卫体系的教练,在最近的比赛当中他开始真正地启用4后卫。在期间尤文图斯也遇到过瓶颈,包括在联赛当中的3连平。目前尤文图斯尽管还是排名第1位,但领先的优势却只有3分而已。另外一大变革就是开始弱化皮尔洛对于球队的战术价值。当年皮尔洛在AC米兰时就不受阿莱格里的重用,本赛季尽管阿莱格里还是给了皮尔洛首发的位置,但在比赛当中作用已经明显地被弱化。在本场意大利超级杯当中,阿莱格里第66分钟就换下了皮尔洛。这样对中场核心的改变,也会对球队造成很大的困惑,也许许多球员都不知道该怎么踢球了。

  当然,阿莱格里也是一名取得过成功的教练,他也需要时间来完成他的变革。不过,球队在成绩方面还是有要求的,如果本赛季无法加冕意甲冠军的话,或者欧冠输的很难看的话,他的帅位可能就随时不保了。而且从球队精神层面上来说,他的确做得没有孔蒂那样的出色,他需要把以前那支铁血的尤文图斯找回来!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阿莱格里孔蒂皮尔洛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转会费超3000万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不动产登记顶层设计出炉:不能以人查房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