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超级杯-特维斯伊瓜因各2球 尤文9轮点球负

2014年12月23日0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1时30分(卡塔尔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第27届意大利超级杯在多哈展开较量,尤文图斯加时2比2战平那不勒斯,点球战5比6告负,那不勒斯第2次夺冠。特维斯先声夺人,哈姆西克和伊瓜因先后中柱。伊瓜因扳平比分。加时赛,特维斯和伊瓜因又各进一球。点球战进行了9轮,布冯扑出3个点球,但还是无法阻止对手胜出。

  意大利超级杯通常在赛季前举行,但本赛季延期到12月。尤文创纪录第10次参赛,如果实现3连冠,将超过AC米兰,创造7次夺冠的新纪录。阿莱格里排出全主力阵容。

  那不勒斯此前2次超级杯都是对阵尤文,1990年马拉多纳率队5比1大胜夺冠,2012年则在北京加时2比4负。因西涅因伤缺阵,德古斯曼压过梅尔滕斯出场。若日尼奥担任替补,加尔加诺和大卫-洛佩斯组成双后腰。

  开场4分钟,那不勒斯提前送上圣诞大礼,阿尔比奥尔和库利巴利后场头球解围相互干扰,后者将球顶到特维斯脚下,特维斯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推射从拉斐尔裆下入网,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尤文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特维斯连续2届意大利超级杯进球,代表尤文70场正式比赛第35球,而效力曼联和曼城前70场进球分别是26球和48球。

  那不勒斯第16分钟几乎追平,马乔右路斜传,基耶利尼头球解围不远,哈姆西克右侧距门16米处左脚抽射击中近门柱!第22分钟,皮尔洛中场长传,略伦特禁区内头球回点,特维斯在门前16米处凌空劲射被拉斐尔封出。1分钟后,特维斯禁区弧顶左脚低射被拉斐尔封出右门柱。第25分钟,哈姆西克禁区边缘推射偏出。

  利希施泰纳右大腿肌肉受伤,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第33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2米处凌空抽射被拉斐尔得到。第35分钟,伊瓜因禁区前沿巧妙转身骗过博努奇后打高。第38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路内切与比达尔踢墙配合,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射门被拉斐尔扑出。第42分钟,伊瓜因左侧禁区边缘弧线球被布冯横身扑出!

  下半时开始9分钟,哈姆西克直传撕开防线,卡列洪禁区右侧单刀距门12米处推射滑出远门柱!第60分钟,哈姆西克斜传禁区左侧,伊瓜因在门前5米处外脚背小角度凌空吊射擦远门柱而出!随即埃弗拉与博格巴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传中,库利巴利前点险些碰进自家大门,拉斐尔用腿挡出。

  佩雷拉换下皮尔洛。那不勒斯第68分钟追平比分!德古斯曼左路过人传中越过基耶利尼,伊瓜因在门前5米处头球顶进远角,1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伊瓜因终结1个月来6场进球荒,上次破门是11月23日意甲对阵卡利亚里。这是他第2次在国内超级杯进球,上次是2012年8月29日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皇马对阵巴萨)。

  梅尔滕斯换下哈姆西克,帕多因换下利希施泰纳。第86分钟,无人盯防的比达尔在门前24米处低射偏出。4分钟后,佩雷拉中路分球,略伦特右侧回做,特维斯在门前13米扫射偏出左门柱。补时第2分钟,帕多因禁区右侧似被德古斯曼推倒,主裁判瓦莱里没有表示。

  比赛进入加时。因勒换下大卫-洛佩斯。第95分钟,佩雷拉禁区弧顶弧线球被拉斐尔飞身没收。随即帕多因右路传中,博格巴后点冲顶落入拉斐尔怀中。第101分钟,埃弗拉左路下底传中,比达尔后点距门10米处左脚推射,守在近门柱的库利巴利将球破坏!

  双方易边再战。莫拉塔换下略伦特,若日尼奥换下德古斯曼。第106分钟,埃弗拉禁区左侧回传,博格巴巧妙突破3人夹防传中,特维斯转身将球让过,在门前13米处低射钻进左下角,2比1。这是他代表尤文第7次梅开二度。[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那不勒斯最后阶段发起猛攻。第111分钟,伊瓜因接应过顶球形成单刀,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半凌空勾射被布冯神奇扑出!第115分钟,伊瓜因在基耶利尼盯防下倒在禁区内,瓦莱里没有表示。那不勒斯第118分钟再度扳平!加尔加诺右路传中被蹭到伊瓜因脚下,伊瓜因在门前8米处打进右下角,2比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伊瓜因此前4次为那不勒斯梅开二度,球队都最终取胜。

  120分钟难分高下,双方只能互射点球。第1轮,若日尼奥推射左下角被布冯侧扑封出!随后特维斯上前主罚,拉斐尔在门线上左右移动,特维斯打在右门柱上!第2轮,古朗推进右上角,比达尔命中左下角,1比1。第3轮,阿尔比奥尔骗过布冯推进左下角,博格巴劲射入大门左侧,2比2。第4轮,因勒打进左上角,马尔基西奥抽射命中右上死角,3比3。第5轮,伊瓜因推左上角得手,莫拉塔也推进球门左侧,4比4。第6轮,加尔加诺推进右下角,博努奇大力打进左上角,5比5。第7轮,梅尔滕斯推射左侧又被布冯扑出!基耶利尼左脚射门绵软无力,被拉斐尔抱在怀中,5比5。第8轮,卡列洪角度太正被布冯倒地封出!佩雷拉一脚踢飞!5比5。第9轮,库利巴利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帕多因推射左侧被拉斐尔扑出!那不勒斯6比5胜出,这是贝尼特斯执教该队第2冠。

  尤文图斯(4-3-1-2):1-布冯/26-利希施泰纳,19-博努奇,3-基耶利尼,33-埃弗拉/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66'37-佩雷拉),6-博格巴/23-比达尔/10-特维斯,14-略伦特(106'9-莫拉塔)

  那不勒斯(4-2-3-1):1-拉斐尔/11-马乔,33-阿尔比奥尔,26-库利巴利,31-古朗/77-加尔加诺,19-大卫-洛佩斯(91'88-因勒)/6-德古斯曼(105'8-若日尼奥),17-哈姆希克(79'14-梅尔滕斯),7-卡列洪/9-伊瓜因

  (马舸)

文章关键词: 特维斯那不勒斯尤文超级杯意大利超级杯尤文图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转会费超3000万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不动产登记顶层设计出炉:不能以人查房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