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妖王!尤文藏不死老兵让你惊叹也能让你叹息

2014年12月14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弗拉本场顶进一个精彩的头球埃弗拉本场顶进一个精彩的头球

  新浪体育讯 本轮意甲联赛,尤文图斯遭到了桑普多利亚队的顽强抵抗,只收获一场1-1的平局。比赛当中斑马军团的几名球星表现并不突出,最抢眼的倒是左边路的埃弗拉。法国老将在进攻端打入的头球相当精彩,但也在防守端犯下错误,被加比亚迪尼在自己身前用一记精妙的射门扳平比分。

  今年夏天从曼联加盟尤文时,埃弗拉的定位是左边路的轮换人选。在球队决定变阵4-3-1-2,加纳球星阿萨莫阿又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形下,埃弗拉本有机会借此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但在都灵德比当中,埃弗拉成为了都灵后卫佩雷斯长途奔袭进球的背景,这也使得法国人遭到了球迷们的质疑。《米兰体育报》还有消息称,埃弗拉有可能返回曼联,而尤文会收回德切列补充左路。这也说明埃弗拉目前的压力很大,他急需拿出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上半场比赛刚开始,尤文的右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一度让桑普多利亚难以招架。利希施泰纳和本场状态不错的罗伯托-佩雷拉屡屡形成传中,威胁罗梅罗把守的大门。而因为对方的锋线悍将奥卡卡在埃弗拉所在的左路活动,尤文的左路进攻似乎没有右路那么犀利。虽然尤文运动战打得不错,气势也很盛,但还是埃弗拉利用定位球机会帮球队打破了僵局:马尔基西奥开出落点不错的角球,埃弗拉拍马赶到,顶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直窜网窝。《全市场》对这个进球如此评价:“赛前很难想到他会进球,这个头球的时机相当完美。”

  此后埃弗拉的表现更为活跃,他和博格巴两名法国人的配合给桑普的右路找了不少麻烦。在一次进攻中,他巧妙地用左脚将球挑给前插的博格巴,随后快速前插,博格巴心领神会将球传回,可惜传得稍有偏差,埃弗拉的传中也没能制造威胁。整个上半场,埃弗拉屡屡前插,助攻幅度并不输给右路的利希施泰纳,尤文的整体进攻打得也不错。即便在下半场全队表现不佳的时候,埃弗拉依然能够在进攻端做出贡献。他的一次突破传中找到了特维斯,可惜阿根廷人的抽射没能踢正部位。全场比赛埃弗拉总共送出5次传中,2次找到了接应的队友,效率还是不错的。

  不过在防守端,埃弗拉依然不能完全令人放心,加比亚迪尼的进球他要负一定的责任。桑普多利亚反击,加比亚迪尼禁区右侧得球。在这个位置,左脚内切弧线球的威胁无疑是很大的,何况加比亚迪尼本来就是一位脚法出色的前锋。但埃弗拉没有贴身盯紧加比亚迪尼,也没有注意封住他左脚射门的角度,结果被桑普前锋从容调整之后射门得手。《都灵体育报》就对埃弗拉的防守表示不满:“埃弗拉在离加比亚迪尼有两米:这是一个绝佳的观察射门的角度,却不是一个应该阻止前锋射门的防守球员应该处在的位置,要知道加比亚迪尼拥有不俗的射门能力。”如果米哈伊洛维奇没有让克尔斯蒂契奇首发,而是刚开场就使用加比亚迪尼的话,埃弗拉面临的考验恐怕还会更大,尤文能否顶住也很难说。

  攻强守弱,这就是目前在尤文的埃弗拉给人们的印象。那记漂亮的头球令人赞叹,也证明了法国老将依然能够在进攻端发挥威力;但连续征战带来的疲劳(埃弗拉周中出战马竞)和防守端的困境也说明,他不再年轻,也很难长时间顶住对手反复的冲击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埃弗拉能够作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但要应对长时间的多线征战,在阿萨莫阿伤停的情况下,仅有埃弗拉一个正牌左后卫是不够的(奥邦纳、卡塞雷斯和帕多因都不是正牌左后卫)。在冬季转会期,球队还需要寻找合适的人选。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埃弗拉加比亚迪尼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