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20大中场指挥官:皮尔洛前2大神 AC米兰9星

2014年04月11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甲二十大指挥官意甲二十大指挥官

  新浪体育讯 皮尔洛又进球了,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越老越精的皮尔洛已经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一代宗师。纵观意甲近百年历史,名垂青史的中场大师不胜枚举,美国媒体《bleacherreport》评选出了意甲历史20大坐镇中场指挥全队的中场指挥官,而齐达内、普拉蒂尼等前腰球员并不在列。

  尼古拉-贝尔蒂

  球队:帕尔马、佛罗伦萨、国际米兰  联赛冠军:1

  贝尔蒂是上世纪90年代初国际米兰的中流砥柱,帮助球队三夺联盟杯。同时,他还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主力成员。

  德罗西

  球队:罗马  联赛冠军:无

  罗马的未来队长,没有享受过千禧年夺冠的喜悦,却已经为红狼奉献了12年的青春。作为意大利近十年来最全面的中场,德罗西注定要成为托蒂之后永恒之城新的旗帜。

  马特乌斯

  球队:国际米兰  联赛冠军:1

  当年叱咤足坛的德国三驾马车之首,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国际米兰永恒的传奇。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蓝黑军团才得以在当年的小世界杯中同诸强抗衡。

  德尚

  球队:尤文图斯  联赛冠军:3

  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功勋队长。在当年的那支尤文图斯阵中,德尚在里皮手下踢得风生水起。短短5年间,他就帮助老妇人收获了8项冠军。

  孔蒂

  球队:尤文图斯  联赛冠军:5

  孔蒂在尤文图斯主教练的位置上越带越好,但相比之下他的球员生涯则更为光辉。在里皮的尤文图斯阵中,孔蒂一直是中场最不可或缺的一个。

  里杰卡尔德

  球队:AC米兰  联赛冠军:2

  名震江湖的荷兰三剑客之一,在那支令人闻风丧胆的AC米兰阵中,里杰卡尔德的中场屏障作用至关重要。他的才华是无所不在的,以至于很多人都坚定的认为,他才是那个年代最伟大的中场。

  阿尔贝蒂尼

  球队:AC米兰、拉齐奥  联赛冠军:5

  AC米兰的绝对传奇,红黑王朝的中场节拍器。5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是最好的证明。后期曾辗转多支球队,但AC米兰同阿尔贝蒂尼的名字不可分离。

  安切洛蒂

  球队:罗马、AC米兰  联赛冠军:3

  安切洛蒂作为教练被现在更多的球迷熟知,但他的球员生涯同样无比辉煌。80年代初罗马的队长,来到AC米兰之后帮助红黑军团开创了一个王朝。

  德塞利

  球队:AC米兰  联赛冠军:2

  有德塞利在,就永远令人安心。尽管更多的时候他是以中后卫的身份为人所知,但在AC米兰,德塞利向世人展现了他在中场位置上的无限才华。1994年逐渐走向衰落的AC米兰勇夺欧冠,无所不在的德塞利功不可没。

  古利特

  球队:AC米兰、桑普多利亚  联赛冠军:3

  对于AC米兰来说,古利特就像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有了古利特,AC米兰便有了对抗马拉多纳的资本。在红极一时的米兰王朝中,古利特是真正的中场指挥官。

  贾尼尼

  球队:罗马  联赛冠军:1

  托蒂年少时的偶像,两人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在托蒂之前,贾尼尼是罗马唯一的王子。16年的光阴中,贾尼尼所获得的欢呼和赞誉一点都不比如今的狼王少。

  路易斯-蒙蒂

  球队:尤文图斯  联赛冠军:4

  作为意大利最早的一批南美移民,蒙蒂是意甲联赛早期最负盛名的中场球星。1930年蒙蒂代表阿根廷闯入世界杯决赛,4年之后他帮助意大利捧起了雷米特杯。

  埃齐奥-洛伊克

  球队:AC米兰、威尼斯、都灵  联赛冠军:5

  克罗地亚足球天才,同瓦伦蒂诺-马佐拉共同组成了大都灵的恐怖中场。如果不是那一场令人唏嘘的空难,洛伊克绝对会是世界足球史上一颗无比闪亮的明珠。

  塔尔德利

  球队:尤文图斯、国际米兰  联赛冠军:5

  他在1982年世界杯上忘情嘶吼的场景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但塔尔德利的职业生涯远不止如此。整个80年代,他都是意大利足坛最出色的的中场之一。不管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国际米兰,他不懈奔跑的身影都成为了一道永恒的风景。

  安东尼奥尼

  球队:佛罗伦萨  联赛冠军:无

  在巴蒂斯图塔之前,只有安东尼奥尼是紫百合球迷永恒的偶像。安东尼奥尼将15年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佛罗伦萨,虽然从未获得过联赛冠军,但不得不说,安东尼奥尼一个人塑造了佛罗伦萨这么多年来的足球风格。

  罗密欧-贝内蒂

  球队: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  联赛冠军:5

  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AC米兰队长。在那个意大利足坛中场云集的年代,贝内蒂可能不是最耀眼的一个,却绝对是一名不可忽视的中场屏障。

  里维拉

  球队:AC米兰 联赛冠军:3

  欧洲金球奖得主,AC米兰永远的金童。就算同期有着无数伟大的中场,就算有着马佐拉这样的一生对手,里维拉仍然被认为是其中最才华横溢的一位。

  皮尔洛

  球队: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  联赛冠军:4

  国际足坛近20年来最伟大的拖后中场,在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毫不夸张的说,正是有了皮尔洛的出现,后腰的位置被重新定义,整个欧洲足坛也因此引发了一场变革。

  弗里诺

  球队:尤文图斯  联赛冠军:8

  361次出场,8次联赛冠军,弗里诺毫无疑问是尤文图斯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虽然只有172厘米,但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他是无可厚非的历史最佳之一。

  瓦伦蒂诺-马佐拉

  球队:威尼斯、都灵  联赛冠军:5

  简单的说,如果没有那场空难,瓦伦蒂诺-马佐拉就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但即便如此,作为联赛五连冠时期都灵的功勋队长,马佐拉在他短暂的职业生涯中,也已经足以被所有球迷铭记。

  (乔瓦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