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国米交易盘点:两家都被水货坑 罗纳尔多最耀眼

2013年08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博内拉的伤停让AC米兰[微博]陷入了防线缺兵少将的境地,而国际米兰[微博]急于出售的西尔维斯特雷则成为了AC米兰的救命稻草,似乎在最需要的时刻,AC米兰首先能够想到的,总是自己的邻居国际米兰,球迷们已经数不清两家俱乐部之间完成了多少宗球员往来的交易了。

皮尔洛的交易无疑让国米懊悔皮尔洛的交易无疑让国米懊悔

  回顾两队之间球员转会的案例,最出名的无疑是皮尔洛,那是AC米兰最骄傲的交易之一,至今仍是球迷们口中的谈资。上赛季两队也曾完成相互间的球员交易,当时红黑军团用卡萨诺外加750万欧元的代价从国际米兰换来了帕齐尼,后者穿上红黑战袍之后打进16粒入球,为球队拿到联赛第三做出巨大贡献;而卡萨诺初到国际米兰也曾有过出色表现,但很快便陷入了与主帅斯特拉马乔尼的矛盾之中。从今年夏天球队用他当做交易筹码从帕尔马引进贝尔福迪的果断决定来看,在国际米兰与卡萨诺难以相处的,绝不止斯帅一人。

维埃里的AC米兰岁月并不成功维埃里的AC米兰岁月并不成功

  皮尔洛、西多夫、帕齐尼……从这些球员的经历来看,似乎AC米兰在更多的情况下会成为两支球队之间球员交易的获利一方,但事实并不总是如此。近些年,AC米兰为了降低转回成本,偶尔会引进一些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大牌球星。考虑到他们的年纪,他们的转会费用都相对较低,AC米兰的成本仅仅是工资支出,但在这方面贝卢斯科尼也数次栽了跟头。以维耶里为例,当年被国际米兰解除合同仅仅4天后,他就穿上了AC米兰的战袍。不过此次维耶里的豪门之旅并没有持续太久,相比较他为国际米兰打入的103粒进球,维耶里只在AC米兰留下了1次联赛得分的尴尬纪录。6个月之后,波波就离开了米兰。

小曼奇尼在两家俱乐部的经历都很失败小曼奇尼在两家俱乐部的经历都很失败

  另一桩让贝卢斯科尼的耐心仅仅维持了6个月的交易,则是从国际米兰租借来小曼奇尼。巴西人在为罗马效力的最后三个赛季中状态出色,打入28里进球,随后国际米兰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引进,但在接下来的一年半当中小曼奇尼的表现令人失望;接着,继续补充边路的AC米兰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将他引进,等来的同样是失望。在小曼奇尼为米兰城两支球队效力的前后两年半时间里,巴西人的进球数为0,在他身上,国际米兰和AC米兰成为了难兄难弟。

  当然,除了成年球员之外,一些青年才俊也经常成为两队交易的对象。2007年夏天,AC米兰将自己青训营培养的年仅15岁的马尔科-弗萨蒂出售给国际米兰,在接下来的赛季,弗萨蒂在国际米兰U17青年队大放异彩,不仅率队夺得意大利青年联赛冠军,并且当选决赛MVP。2009年,17岁的弗萨蒂代表意大利U17国家队参加U17欧洲锦标赛,并随队打入四强。凭借着在欧青赛上的精彩表现,弗萨蒂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该届比赛的十大希望之星。正当他在国际米兰迅速成长的时候,弗萨蒂却在合同到期时拒绝续约,他仍心系AC米兰,那个培养他的地方。2010年夏天,弗萨蒂加盟AC米兰,成为青年队的一员,红黑军团再一次成为了赢家。

无论是在国米还是AC米兰罗纳尔多都那么出色无论是在国米还是AC米兰罗纳尔多都那么出色

  在先后效力过米兰城两家球队的球员名单上,最耀眼的名字非罗纳尔多莫属。球迷们至今还清楚的记得,2002年夏天罗纳尔多离开国际米兰时身上所背负的遗憾。四年多之后的2007年初,外星人从皇家马德里[微博]空降米兰,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罗纳尔多表现出色,14场比赛里打进7粒进球。正当人们对他在AC米兰的日子充满期待的时候,巴西人再遭重创,他在与利沃诺的联赛中左膝韧带断裂,这也让他的第二次意甲之旅提前画上了句号。罗纳尔多的老乡莱昂纳多作为球员曾先后为AC米兰效力5个赛季,并执掌球队教鞭1个赛季,2010年冬天,莱昂纳多成为国际米兰主教练,在为期半年的执教过程中,巴西人给蓝黑军团留下了一座意大利杯的冠军。

  除了以上这些知名的球员,在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交易历史中,有很多平庸许多的名字,球迷们很可能已经忘记了:丹麦球星赫尔维格,在为AC米兰效力5个赛季之后,于2003年加入国际米兰,但表现平平。值得一提的是,赫尔维格效力于国际米兰那个赛季的球队教练扎切罗尼,正是他1999年随AC米兰获得意甲冠军时的球队教练。作为球队教练,扎切罗尼也具有“双重血统”。已经退役了的意大利后卫法瓦利,2004年由拉齐奥转投国际米兰,那时候他已经32岁了。两个赛季之后,34岁的法瓦利从国际米兰自由转会至AC米兰,在那里他一直踢到了38岁高龄,并在AC米兰退役。期间随队获得了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也算是职业生涯的最巅峰了。

  另外,尼日利亚后卫塔里博-韦斯特1997年7月从法甲奥塞尔转会至国际米兰,两个半赛季之后,在时任教练里皮手下没有机会的韦斯特离开蓝黑军团,加盟宿敌AC米兰。不过后来在被AC米兰送走之前,韦斯特也仅仅获得了4次出场机会。克罗地亚球员达里奥-西米奇,在国际米兰效力4个赛季之后,于2002年夏天被交换到AC米兰,与此同时蓝黑军团从对手那里得到土耳其球员于米特-达瓦拉,后者的命运比较悲惨,他在国际米兰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便被租借去了土耳其加拉塔萨雷。

  和他们相比,前AC米兰中场布罗基算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曾先后三次效力于AC米兰,同时也有效力国际米兰的经历。1994/1995赛季,出自AC米兰青训营、年仅18岁的布罗基初登意甲赛场,然而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他便被迫离开。在此后的5年当中,布罗基辗转塞斯托、卢梅萨尼(意大利地区级别联赛)、维罗纳等多家小球会,后来在2000年夏天加盟国际米兰。又是一个赛季之后,布罗基回到了他的出发地AC米兰,这一次他身披红黑战袍征战了4个赛季。2005年夏天,AC米兰宣布布罗基租借至佛罗伦萨。一个赛季之后布罗基回归,这已是他第三次效力AC米兰。20008年,布罗基以300万身价永久转会拉齐奥,那里成为了他最终的归宿。2013年5月11日,现年36岁的布罗基宣布退役,他职业生涯最光辉的岁月是在AC米兰度过的,曾随队获得1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和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