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球迷的尤文朝圣:最近的距离我默默送你离去(图)

2013年05月17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对皮尔洛的爱已持续了10年。没有理由,只有缘份。

  那时的他,是足球场上青春羞涩没有络腮胡的翩翩君子。而今早已褪尽铅华,是淡定从容改变足球发展史的“后腰皮尔洛”。而十年前那个只要一看他比赛就会大呼小叫的女孩,也成长为一名战斗在体育圈前线的平凡女子。所有的一切都在悄悄改变,而唯一不变的是,我对他一如既往的情怀。

  时间刻画了我们的容颜,但光阴带不走这些故事。

  2013年5月9日,受意大利尤文图斯[微博]足球俱乐部的邀请,我得以深度探营这家世界知名俱乐部,也因这次机缘,距离爱了十年的皮尔洛近在咫尺。

  在尤文图斯中方服务团队欧迅体育的配合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尤文图斯媒体中心,这是一天稀疏平常的下午,依然有尤文图斯死忠聚集门口,只为一睹他们所爱的球星。我的心情和他们一样。

聚集在外的球迷。聚集在外的球迷。

  在媒体中心的尤文图斯全家福上,找到了亲爱的皮尔洛,第一次“亲密”接触,小小的花痴了一下,心情开始不淡定,回忆起这些年看他踢球的很多点滴。从足球的专业度来说,我连中段球迷都排不上,但女人看球,看的不就是一个感性和心情吗?存在的既是合理的,我一直觉得,只要你能在足球中找到快乐,就是一种幸福和值得。尽管早已知道他不会出现在媒体中心,但还是心存幻想,希望能在一个不经意间,皮尔洛忽然出现在我面前。结果忽然出现的是马尔基西奥和武齐尼奇。人生真是无常啊。

偶遇马尔基西奥偶遇马尔基西奥

  虽然我喜欢皮尔洛,但我必须要说,我其实是标准的AC米兰[微博]球迷。

  虽然我是AC米兰球迷,但我还是要说,尤文图斯博物馆给了我很多关于足球的震撼和感动。

  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球迷写给尤文图斯的亲笔信,我看到了代表俱乐部300场次比赛的球员球衣陈列,我看到了一个百年俱乐部的沉浮与辉煌,我看到了曾经的巴乔,内德维德,皮耶罗等很多熟悉的名字,我看到了欢笑与眼泪。

尤文俱乐部。尤文俱乐部。
有意义的历史球衣。有意义的历史球衣。
中国球迷写给尤文图斯的亲笔信。中国球迷写给尤文图斯的亲笔信。

  无论你热爱那只球队,喜欢哪位球星,你爱的始终是足球本身,你我都是足球圈里这群最可爱的人。足球是一种信仰。

  之后,我们在俱乐部专职解说的带领下,亲历尤文图斯体育场。当我站在看台上,俯视整个球场,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曾经多少年追随皮尔洛鏖战的身影,在这里如果真的见到他,我会是怎样的反应?

  2013年5月11日,是尤文图斯夺冠庆典。比赛前,我们早早的来到球场,遇上了很多可爱的球迷,有老人,有小孩,有情侣,有兄弟,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写着激动与亢奋。足球精神的传承体现的淋漓尽致。

  正式比赛开始后,皮尔洛停赛没有上场,但是会参加夺冠庆典。于是整个比赛,我都试图在某个角落发现他的身影。中场间歇,我在媒体转播机前看到他在给球迷签名,想飞奔过去,但只是想想。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是看台,他在包厢。

  比赛结束后,夺冠庆典开始。尤文图斯球员按球衣号码相继出场,接受人山人海的球迷欢呼。我明明知道皮尔洛是21号,却从一开始心脏就狂跳,深怕找不到他。当他出来的那一刻,我激动的一下子哭了。后来我在媒体转播机前看到了皮尔洛,小皮尔洛和小小皮尔洛。我已经很开心和知足,没有任何不能见到他的遗憾。

在球场通过电视看皮尔洛在球场通过电视看皮尔洛。

  一个爱皮尔洛的女球迷朝圣之路,似乎可以就写到这里。

  但故事最后的结局,是我在混合采访区真的见到了他本人!谁也没有预期,他从混采区通道飘然而过,就在我的面前。

  那一瞬间我凝固在那里。曾经在脑海中,设想过无数次和他相见的版本,我以为我至少会对着他大叫一声:“皮尔洛,我爱你!”但是什么都没有,我只是默默的看着他从我面前走过。在许多同行让我赶快去追时,我说:“不用了,足够了,我觉得我很幸福。”

  或许在那一刻,我才真的释然,我只是他千千万万球迷中的一枚小粉丝,他不必记得我的名字,也不必看清我的样子。他是我青春的记忆,是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谢谢你,Andrea Pirlo。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

  (康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