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首谈离开AC米兰幕后推手 豪言坚信巴黎必能夺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以金元攻势席卷整个欧洲大陆,先后挖来拉维奇、小卢卡斯、维拉蒂、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蒂亚戈-席尔瓦等多名巨星,这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前AC米兰(微博)大将伊布。正如巴黎圣日耳曼体育经理、前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所言,签约伊布是一笔“完美的交易”,瑞典人将大幅提升球队的水平和名望,“我们尽可以讨论梅西和C罗,但他们都比不上伊布。”当地时间昨天,伊布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独家专访,瑞典高塔首次向外界袒露了他远赴巴黎的心路历程以及安切洛蒂对他的重要影响。

  伊布首先谈到了他初抵巴黎后对球队的印象,他说道:“我非常激动。对于我而言,这里一切都是崭新的,而对于俱乐部而言,一切也都有了新的开始。他们正在蜕变成一家实力雄厚的豪门球会,已签来一大批优秀的伟大球员,对顶级荣誉如饥似渴。他们怀有一个大梦想,而我很高兴能够成为筑梦的一份子。我必须在球场上先熟悉我的队友们。”

  从AC米兰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伊布当初的出走曾引发不少争议,是为缓解球队财政困难而被动离队,还是为追逐丰厚待遇而主动为之?在伊布看来,这两者皆属误读,他选择离开完全是为了实现梦想。他说:“我坚信他们(巴黎圣日耳曼)的梦想能够成为现实,而我非常乐意成为其中的一员。他们集结了当今足坛几乎所有的巨星,为的就是打造豪门球会,这同时意味着法甲将变得更具吸引力和可看性,联赛水平也会水涨船高,谁不愿意亲历其中呢?至于AC米兰,我对她尽是称赞、别无他言,但未来就摆在那里,我相信这个未来,这也是为什么我来到巴黎的原因,除了这里,我还想去哪?”

  说到伊布,就不得不提到安切洛蒂,意大利教头一直毫不掩饰对瑞典人的喜爱,2006年夏天,意甲电话门事件爆发,尤文图斯(微博)惨遭降级,伊布加盟AC米兰本已达初步协议,但最后关头瑞典人却选择了国际米兰(微博),回忆起这段往事,伊布仍为此前与安帅多次错过而深感惋惜,他感慨道:“这是天意。2006年,我们一度非常接近;2010年,转会也本会达成。我们相隔甚远,但有些事本来可以发生。好在如今,我们终于在一起共事,我选择来这里,他所起的作用非常大,我之前曾和他交流过,他说服我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他当初的描述的愿景如今也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巴黎被誉为时尚之都和历史名城,足球似乎并非这座城市的标签,但伊布坚信这一点终将有所改变,他说:“每一座大城市都需要一个豪门。现在城市已经足够光鲜,现在就等我们足球队迎头赶上了。现在就靠我们努力拼搏、奋勇争胜了!对于巴黎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这是每个球员加盟后所获得的天然优势。这个队伍需要成长磨合,然后去取得一场场胜利。现在一切都得从头来,要达到一个高标准尚需一段时间,但这就是俱乐部的目标,我们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充足条件。”

  作为一名曾效力多家豪门的顶级球员,伊布已获得不少荣誉,此前几年,“得伊布者夺联赛冠军”的定律更是屡试不爽。然而,欧冠冠军一直是瑞典人职业生涯未能染指的锦标,但伊布并未失去信心并坚信能随巴黎圣日耳曼登顶欧洲之巅。他说:“如果我不相信巴黎圣日耳曼能夺得欧冠,我根本不可能来。我的确从来没赢过欧冠,但我没有绝望。赢得锦标需要一批伟大球员的合作,我曾经和许多伟大的球员一同踢球,他们对我帮助很大,我也因此获得了不少荣誉。如今我身边又聚集了不少伟大球员,你永远不可能凭一己之力赢得冠军,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上赛季伊布随AC米兰发挥出职业生涯最佳状态,在意甲、意大利杯、欧冠和意大利超级杯4条战线轰进35球,其中意甲的28球更是让其拿到联赛金靴,这不由让人担心伊布是否已到达竞技顶峰,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恐不可避免,对此论调,伊布拿出一贯的高度自信回应称:“每年我都在进步成为一个更为优秀的球员,去年我是意甲最佳射手,还创下AC米兰单赛季进球纪录,但最后我什么都没赢。所以问题的关键是‘我开心吗?’我情愿自己踢得很烂但赢得奖杯,也不希望自己发挥出色但一无所获,这就是我的座右铭!”

  (Flamur)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2012/13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