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7年巨变回卡佩罗时代 锋线减5岁如巴萨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00:42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3个外籍新援替补出场,不如米兰首发的意大利化抢眼。本场先发11人只有博阿滕1个外援,较之首轮联赛,本土选手帕齐尼、安布和阿切尔比分别代替罗比尼奥、弗拉米尼和耶佩斯。虽未达到清一色,但如此偏向意大利的比例,也值得思考和探讨。

  显然,这是米兰史上最具本土气息的主力阵容之一,排名第二。据《米兰体育报》统计,红黑军团上一次更加意大利化的首发在1995年6月4日客战佛罗伦萨,卡佩罗执教,2比1胜。首发如下:门将罗西,后卫塔索蒂、帕努奇、加利、马尔蒂尼,中场多纳多尼、梅利、阿尔贝蒂尼、埃拉尼奥,前锋西蒙尼和伦蒂尼。替补出场的迪卡尼奥和马西莫·奥兰多还是意大利人,那次的纯粹难以企及。那之后,直到上周六,米兰正赛首发至少两个外援。

  这次的本土流有偶然因素,德容、罗比、帕托和梅克斯想来在目前配置下够得上一线,因不同原因未能首发。也有必然因素,在革新元年和丧失主流购买力的背景下,有意重复马队、科斯塔库塔、阿尔贝蒂尼时期,回归本家培训的道路。这一概念在首发防线体现最突出,两个边卫都出自米兰青训营,新人阿切尔比在老贝算盘里承载着新内斯塔的使命,按照偶像去扶植,三号队长博内拉,无疑是新米兰的中流砥柱,不管他能力够不够。

  阿莱格里直抒胸臆:“我们处在见漏补漏的阶段,比赛过程中也这样,出错在所难免。请别忘记,米兰整条防线都在改造。本场4名后卫上赛季都不是主力。阿巴特伤停,梅克斯也不在,我们在改换磨合机制。我们今夏换了14个球员,是不是?”他只记得大概,一线队出走了13人,补充了10个新人,1门将2后卫4中场3前锋,第四门将新援帕扎利留在青年队。上赛季某些场次,我们为米兰相对于安切洛蒂时代的“换肤”叫好,呼吁新的大时代,没想到“拆迁”这么猛烈的到来,一栋摩天大楼瞬间变身茅草屋。

  阿莱格里满腹委屈:“目前球队太年轻,框架、特点有别于从前,我们既要出成绩,又得主动避免低龄化带来的各种难题,任务太重。大家看看,哪支排在上游每场都必须争胜的球队的锋线平均年龄像我们这么低?哪支争冠球队敢首发两个1992年出生的球员(沙拉维和德西里奥)?”新赛季,米兰锋线平均年龄22.6岁,比上赛季降低5岁,实为意甲罕见,这种新锐局面似巴萨(微博)、枪手才能有的。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2012/13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