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少帅加盟之时莫拉蒂不认识 笑言自己比萨基水平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09:20  足球

  意甲少帅刻上了罗马符号。最小的斯特拉马是罗马人,在罗马俱乐部青训营执教6年;青春第二位的教练蒙特拉(38岁)虽生在那不勒斯,但后半段球员生涯和初期执教都在罗马。

  2009年挂靴后,蒙特拉执教罗马12-14岁年龄组,直到2011年2月入替拉涅利。这一期间,斯特拉马都在罗马14-16岁年龄组执教。去年夏天,美国老板入主罗马,卸磨杀驴,将这两位亲密的同事赶走,才有了他们在国米(微博)青年队和卡塔尼亚的成熟,以及新赛季的甲级重逢。《罗马体育报》炒作国米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将上演“罗马出品德比”,味道不亚于阿莱格里与马扎里的利沃诺德比。

  斯特拉马和蒙特拉确有不少相似,在青训营小有所成,进一线队救火,都达到了俱乐部的底线要求——保住欧战,得到球迷和球队的任肯。斯特拉马讲述:“我和维琴佐(蒙特拉)有着特殊的情感。他到青训营来学习,低调刻苦,然后马上出山,学以致用。我们是同事更是朋友,经常泡在一起。我和国米的第一次接触早在2010年4月,那时国米和罗马谈布尔迪索的转会,国米就想让我过去,作为转会附带交易。去米兰城,是蒙特拉陪我去的。与国米领导会晤,当然我自己去,晚上我俩一同坐在梅阿查看台上,观赏国米3比1巴萨(微博)。第二天一同坐火车回罗马。当时,他建议我该留在罗马,我知道他的话可信,他始终带着善意。我一度觉得罗马最合适的教练是他,不过佛罗伦萨也符合他的足球。祝他好运,但他的球队要比我少得几分才行。”

  2010年接触后,森西留住斯特拉马并续约,双方签订附加条款:若斯特拉马不能执教罗马青年队,有权提前终止合同。老德罗西占着青年队帅印,斯特拉马遂转投国米。去年到国米时,莫拉蒂不认识他,青训负责人萨曼登、体育经理奥西里奥和球探卡西拉奇联合举荐,一不小心让他成了国米“元年”的领航员。

  斯特拉马需要更多呵护和包容,他对首届U19欧冠冠军和国米一线队的跳跃有着清醒的认识,“你在青年队再打100年,也不代表你为一线队做好准备。早在莫拉蒂找我约谈两小时那一天,我脑子里就萌生两个平行的空间:一是剩余的9场联赛,二是从头开始一年的联赛。我早就有这种主观的愿望和设想,现在实现了。不过从青年队突然到一线队,我感觉硕士课程缩短、必须提前毕业,而且时间紧迫。”

  他的跨越很快,也可以说他在国米很顺,到国米第一年就带青年队崭露头角,当被问到“你和莫拉蒂谈过吗?为什么加斯佩里尼下课后不让你直接上来?”时,斯特拉马回答朴实,“去年我刚来国米,谁认识我呢?前期接触时,大家都在磨合,我的工作态度、方法和效率没人知道。今年3月,我开始感觉被国米世界重视、关注了,莫拉蒂经常来看我们比赛,和我聊天。接着他和他儿子到伦敦看我们打最后两场,宁愿舍弃国米与尤文的联赛。我意识到,我周围的环境不同了,我也不同了。”

  一线队比赛是和第四官员

  唇齿较量

  斯特拉马坦陈每场成年队正赛都让他受益匪浅:“举个例子,我明白了足球比赛也是跟第四官员的唇齿较量。一线队才有,我在青年队打比赛没有第四裁判。上赛季最后一轮对拉齐奥,雷亚对第四官员不停地说,然后我看到第四官员就和裁判说话。赛后我告诉雷亚,‘你赢了,你在和裁判的交流上赢了。’”

  三冠后,每一任国米教练都和莫里尼奥或敌或友,有过直接联系。何塞也给斯特拉马发来过问候短信,略显唐突,少帅见后,以为是“身边人的恶作剧”,他去问从前的领队布蒂(现为科尔多巴),才知道布蒂把自己电话号给了莫里尼奥,是真的。“那之后我主动与莫里尼奥接近,他给我不止一个宝贵建议。我们没见过面,我觉得他就在我身边。他告诉我,不要刻意求变,别被周围事务和足球界一些跟风的意见所感染,坚持做自己。我觉得我做到了,我要进步,但不等于颠覆自己。就像我对足球的理解,坚持4后卫3中场3个攻击手的布置,阵型有商量余地,可有弹性,但风格和态度不能变,这是原则。”

  我比萨基水平高多了,崇尚

  斯帕莱蒂性感足球

  斯特拉马和瓜迪奥拉、迪马特奥、孔蒂差别在球员时代无特殊印记,23岁早早转型学习教练课程,这一点让意大利球迷想起革命家萨基。萨基踢球时只在业余球队打后卫,31岁执教,5年后1982年率切塞纳青年队问鼎意大利青年联赛,1987年登陆米兰前积累了足够经验。

  谈到萨基时,斯特拉马开起玩笑:“萨基是大师,我们有交情。我不是看不起他,但我们有差距,他年轻时不会颠球,连续颠两脚都困难。我小时候水平很高,14岁去博洛尼亚,乌利维耶利和雷亚都知道,可以给我作证。我和托蒂、内斯塔在U15国家队是队友,我从14-16岁年龄段直接被提拔进国家青年队。就在那时重伤,15岁半吧,3次手术,术后想回来,但事与愿违。”

  斯特拉马是罗马人,父母、哥哥都在罗马,“我在米兰很习惯,不过还是想念家庭,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午饭聊天。好久都没有过了。”2000年起在罗马城工作,历经三支球队,2005-2011年执教罗马青少年队,他至今还有联系的罗马教练是斯帕莱蒂。“前几天他从俄罗斯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哪些话不能说,说了会伤害自己。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太多,他11连胜的罗马对我启发很大,无锋阵型的鼻祖,超高技术含量能把皮球黏在本方脚下。总之,我经常和他探讨足球。”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正调查日本大使坐车国旗被夺事件
  • 体育美网-李娜完胜过关取三年首胜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鄂尔多斯逾八成项目停工 讨债成主要工作
  • 科技苹果三星诉讼可能蔓延全球或在中国起诉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针扎染艾滋要看四因素 胸部健康怎么看
  • 女性张馨予干露露秀豪乳 错觉苗条牛仔裤脱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