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剥夺五大联赛第四名直接晋级资格 欧冠改革困难重重

要剥夺五大联赛第四名直接晋级资格 欧冠改革困难重重
2019年10月09日 19:41 90min

​最近欧洲豪门喊冠军联赛改革已经多时,去年还曝出了一些精英豪门秘密协商另起炉灶,组建欧洲超级联赛,事情曝光之后,参与议事的球队很快都撇清了关系,不过看到危机的欧足联也加快了改革步伐,最近初步动议出炉,豪强球队却发现事情正朝着越来越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目前英超有四个直升冠军联赛正赛的资格,不过根据欧足联最新的改革计划,五大联赛的第四名以后将失去这一特权,根据欧洲联赛主席奥尔森的提议,各大联赛的第四名需要打两个回合的附加赛。前些年,五大联赛的第四名也是要参加这种附加赛,与欧洲非主流联赛中杀出重围的球队打附加赛,虽然胜率很大,却也总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欧足联这么做也跟一直以来协会的宗旨一脉相承,最近二十年来,豪门俱乐部对欧洲赛场的统治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丰厚的比赛奖金和转播分成也拉大了贫富差距,中小球队处境愈发艰难。让五大联赛的第四名参加资格赛的初衷就是给小俱乐部创造更多机会和收入。

不过这一转变却有点开倒车的意味,因为,五大联赛第四名直接晋级的改革方案也是上个赛季才开始实施,欧足联却想要在2024年度开始的赛季中再次引入这种资格赛制度,显然会让各大联赛的球队感到不满。

另一种方案是直接剥夺五大联赛第四名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将五大联赛的直接晋级球队缩减到三个名额,这个方案的阻力当然会非常大。

欧洲超级联赛的发起人是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作为欧洲俱乐部联合会的会长,拉涅利拥有着不小的能量。如果奥尔森的改革方案再次触动许多五大联赛球队的利益,相信两个阵营之间的较量还将持续下去。

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