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争议!利物浦被VAR坑了?克洛普怒斥:误判

点球争议!利物浦被VAR坑了?克洛普怒斥:误判
2019年09月18日 06:23 新浪体育
争议瞬间 争议瞬间

  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利物浦0-2不敌那不勒斯,在客场遗憾失利。上半场双方踢得有来有往,利物浦曾有几次不错的机会,但均未能取得进球。而下半场最后阶段风云突变,利物浦的后防线左支右绌,罗伯逊送点范戴克失误,最终两球负于那不勒斯。

  可以说,点球的判罚是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第79分钟,卡列洪在禁区内带球,与罗伯逊发生身体碰撞,随后倒在了禁区内。主裁判当机立断判罚点球,默滕斯随后主罚命中,为那不勒斯打破僵局。

那不勒斯点杀那不勒斯点杀

  但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不少球迷提出了异议。当时卡列洪正在禁区内尝试带球突破罗伯逊的防守,罗伯逊虽然出脚阻拦皮球,但卡列洪在他出脚之前就有向防守球员身上靠的趋势。视频助理裁判观看VAR后认为罗伯逊的动作有犯规嫌疑,主裁判的判断并非误判,维持了点球判罚。而另一种观点认为,罗伯逊出脚是冲着解围皮球去的,并没有想要绊倒卡列洪。

  赛后红军主帅克洛普也对点球的判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个点球改变了今晚的比赛。如果球员在与对手接触的时候已经跳起来了,那这个球就不能判点球。如果你再回放观察这个点球,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但人类总会做出误判,虽然有了VAR,但还是有可能。然而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们必须接受这个判罚。”

克洛普不满点球判罚克洛普不满点球判罚

  从这个赛季开始,欧冠小组赛中将正式使用VAR辅助判罚,不过即使有了视频回放,判罚的争议依旧没有终止。但比赛的失利并不仅仅是一个点球所导致的,纵观全场利物浦虽然完成了13次射门,射正却只有4次,没有获得绝佳进球机会。从进攻端到后防线,都没有拿出平时的亮眼表现。

  即使没有被判点球,本场比赛中罗伯逊的表现仍然不甚理想。下半场开场不久,他就在无球情况下犯规,背上了一张黄牌。补时阶段范戴克抢断卡列洪时出现失误,罗伯逊未能及时控制住皮球,导致略伦特插上轻松破门,断送了利物浦扳平的希望。整场比赛罗伯逊仅做出了2次解围,攻防两端的贡献都十分有限,赛后WhoScored网站也给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5.3分。

  好在赛季刚刚开始,虽然利物浦在首场小组赛中失利,但接下来面对萨尔茨堡红牛、亨克等两个实力较逊的对手,利物浦很有希望取得胜利。如果能在主场比赛中一雪前耻战胜那不勒斯,红军仍可以排名第一从小组中晋级。目前利物浦在联赛中五场全胜,超过曼城5分排在积分榜第一位,从球迷到球员都显得信心满满。这个时候一场失利可以及时为球队降温,让红军发现问题做出调整,在剩余的赛季中走得更远。

  (苏樱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