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足球史上最壕阵!建队成本超10亿 KO皇马巴萨

曼城=足球史上最壕阵!建队成本超10亿 KO皇马巴萨
2019年09月10日 08:17 新浪体育
曼城阵容太壕 曼城阵容太壕

  曼城已经在英超取得两连冠,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他们也在另一片战场上创造了足坛的历史,他们已经成为足球历史上第一支花费超过10亿欧元组建的球队。

  据著名统计机构足球天文台( 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 )统计,曼城在打造球队阵容时,共花费了10.14亿欧元资金,成为足坛历史上第一支打造阵容超过10亿欧元的球队。

  今年夏天,曼城引进了马竞后腰罗德里和尤文边卫坎塞洛,两人的总转会费达到1.68亿欧元,这笔巨资让曼城的建队成本一跃超过10亿欧元,创下历史。

  在曼城之后,巴黎圣日耳曼(9.13亿)和皇马(9.02亿)分列“建队成本”排行榜第二、第三位,第四位则属于花费7.51亿欧元建队的曼联。接连签下C罗、德里赫特等重磅引援的尤文(7.19亿)排名第5;巴萨以6.97亿欧元的建队成本排名第6。

  五大联赛建队成本排行榜前10(单位:欧元):

  1、曼城(10.14亿)

  2、巴黎圣日耳曼(9.13亿)

  3、皇家马德里(9.02亿)

  4、曼联(7.51亿)

  5、尤文图斯(7.19亿)

  6、巴塞罗那(6.97亿)

  7、利物浦(6.39亿)

  8、切尔西(5.61亿)

  9、马德里竞技(5.5亿)

  10、阿森纳(4.98亿)

  (长歌)

皇马曼城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