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太过功利?派成年队国脚去踢欧青赛

意大利太过功利?派成年队国脚去踢欧青赛
2019年06月18日 02:56 90min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本届U21欧青赛的东道主意大利队上演首秀,他们以3-1的比分战胜了本届赛事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西班牙国青,为他们夺冠的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其实本场比赛意大利的胜利并不奇怪,反而是比赛上半场前30分钟西班牙能够压着意大利打并且取得一粒进球让人比较费解。

  因为本届欧青赛,意大利可以说是祭出了历届赛事中的最强阵容,佩莱格里尼、巴雷拉、基耶萨、扎尼奥洛、基恩等人都已经是成年队的国脚,他们也是在踢完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后与国青队会合。

  而曼奇尼、库特罗内、洛卡特利等人早已是意甲俱乐部的主力或者半主力队员,具有非常丰富的一线队比赛经验。

  反观对手西班牙,几乎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入选成年队,同时大部分的球员都在小球会效力,只有马约拉尔和塞瓦略斯还算是比较出众,事实证明西班牙也只有这两名球员能够威胁到意大利的后防线。

  作为东道主,意大利想要祭出最强阵容力争冠军的心态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欧青赛毕竟还只是低级别年龄段的比赛,如此急切地想要拿到冠军,意大利还是显示出了功利的一面。

  一方面,国脚级别的球星在结束了一个疲惫的赛季后又参加了欧预赛的比赛,此时正是他们最为疲劳的时候,拉他们来打欧青赛这样的赛会制比赛,极有可能导致伤病的产生,比如扎尼奥洛就在比赛中与对方门将相撞,随后受伤离场。

  对于21岁至23岁的这些球员来说,伤病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一旦处理不好或许整个职业生涯就此停滞不前。

  另一方面,欧青赛作为低年龄段的赛事,其主要目的在于练兵,在于为成年队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而不在于获得荣誉。意大利国青召入如此之多的成年队国脚球员,毫无疑问将压缩同年龄段还处于上升期的年轻球员的空间,这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并不合理。

  当然,意大利国青此举仍然是在可理解的范围内,毕竟2006年世界杯过后,意大利国家队就一直在走下坡路,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小组出线后更是直接没能闯进世界杯,在其他赛事中也未能获得任何荣誉。对于意大利全国上下,急需要一座冠军奖杯来提振自信心与士气,哪怕只是欧青赛的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