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把武磊和孙兴慜比 不要把你的称赞变成捧杀

别急着把武磊和孙兴慜比 不要把你的称赞变成捧杀
2019年03月03日 03:59 新浪体育
武磊闪耀的同时,孙兴慜很低迷 武磊闪耀的同时,孙兴慜很低迷

  在这个夜晚,中国球迷无疑是开心的,因为武磊终于在西甲进球了,他成为3731天以来第一个在五大联赛进球的中国人。于是如何花式吹武磊,成为了中国球迷人人都在考虑的问题。

有球迷这么夸武磊有球迷这么夸武磊

  中规中矩的吹法是:武磊是中国的球王或中国足球第一人。稍微夸张一点的吹法是:我坚信梅西已经关注身边有武磊这号人了。但偏偏有人不按照常理出牌,他们直接豪言:现在的武磊可与孙兴慜争辉。

这么夸,过分吗?这么夸,过分吗?

  巧合的是,武磊进球的这个夜晚中,孙兴慜也有比赛踢,在阿森纳VS热刺的比赛中,孙兴慜的表现非常低迷,全场比赛下来,他只有区区一脚射门,并且创造威胁球次数为0。在这个夜晚,武磊无疑比孙兴慜更加的耀眼。

武磊西班牙人首球武磊西班牙人首球

  正是看到这种强烈的对比,不少人才适时喊出:武磊可与孙兴慜争辉。问题来了,武磊真就能和孙兴慜一较高下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其实,任谁都知道,现阶段的武磊,是根本无法比肩孙兴慜的。武磊是如今中国球员中的第一球星,但孙兴慜是谁?《转会市场》给孙兴慜的最新估价是5000万欧元,给武磊的估价是500万欧元,整整十倍的差距。从最基本的身价角度看,武磊只能算欧洲足坛的普通球员,而孙兴慜却是顶尖球星级别的,两人不在一个量级。

  从数据角度来看,孙兴慜在汉堡78场20球,在勒沃库森87场29球,在热刺175场63球。在欧洲四大联赛中球队中,孙兴慜已经斩获了112球,而武磊才只是打入了他的旅欧第一球而已。这时就把武磊和孙兴慜相提并论,是不是太过分了?!

  再说说欧洲四大联赛处子球这事儿,28岁的武磊斩获了他的第一粒旅欧进球,而孙兴慜呢?他的第一粒球,是在他的德甲首秀比赛中。当时效力汉堡的孙兴慜,只有18岁,他在首场对阵科隆的比赛中,就在比赛第24分钟打进职业生涯的首个四大联赛进球。而武磊的旅欧第一球,是在踢到第5场比赛才产生的。

孙兴慜这精度孙兴慜这精度
武磊在相同位置的精度武磊在相同位置的精度

  从技术层面来看,武磊和孙兴慜的差距就更远了。第一,在射门精度上,孙兴慜还领先着武磊。可以这么形容,现在英超每支球队面对孙兴慜,都得重点盯防他,都把他当做最能威胁自家大门的敌手对待。武磊显然还没有这样的威慑力。

孙兴慜的速度孙兴慜的速度
孙兴慜这处理球,自信又轻松孙兴慜这处理球,自信又轻松

  第二,在身体对抗和耐力上,孙兴慜也是领先于武磊的。在身体对抗本就激烈的英超中,孙兴慜突破、过人、奔袭都能如鱼得水,这无疑是武磊需要大力加强的地方。中国球员适应欧洲足球的一大天堑,就是身体关,这也是武磊必须要克服的困难。

武磊这身体对抗能力还得加强武磊这身体对抗能力还得加强

  所以,即便在武磊进球后,我们也该相对理性一点的去夸赞武磊,说他是中国足球第一人也好,说他开始在西甲打出名气也罢,但千万别痴心妄想的把武磊和孙兴慜比。至少现在的武磊,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孙兴慜过人对抗一气呵成孙兴慜过人对抗一气呵成

  当然,中国球迷在夸武磊这件事上的心情,也能够让人理解,毕竟我们所有人都渴望中国能诞生一名真正的王牌球员,等得越久,心情就越急切。我们可以把这种心思寄托在武磊身上,可我们也得理性的去看待武磊的实力,理性的去夸赞武磊。否则,我们这种过度的“称赞”,或许就会变成一种“捧杀”。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