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阿森纳落败夜唯一闪光 球队却放他远走亚平宁

他是阿森纳落败夜唯一闪光 球队却放他远走亚平宁
2019年01月13日 00:47 新浪体育
拉姆塞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可惜20分钟的时间阿森纳做不了什么 拉姆塞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可惜20分钟的时间阿森纳做不了什么

  刚刚结束的联赛第22轮,阿森纳0比1在客场被铁锤帮击败。本场比赛中,阿森纳的中场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尤其是扎卡和贡多齐两把神经刀再次发挥了下限,前者的转移总是找不到队友,后者的硬度不够还总是打门。反而是在前阿森纳球员纳斯里的助攻下,西汉姆联取得了领先,这多少让枪手球迷们的心头更加五味杂陈。

纳斯里接受西汉姆联球迷掌声纳斯里接受西汉姆联球迷掌声

  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拉姆塞替补登场,这位威尔士中场的几次拿球都给对手带来了一些麻烦。相比于贡多齐的频频倒地,以及其他中后场球员在防守端配合不佳导致的失误造成西汉姆联球员直接接球劲射破门,拉姆塞成了本场阿森纳为数不多有亮点的球员之一。尤其是他在第67分钟的一次精妙脚后跟做球,摆脱了2名防守队员形成了绝佳机会,这在上半场几乎不可能见到,可惜跟进的伊沃比射门稍偏,错失进球良机。

拉姆塞精妙分球拉姆塞精妙分球

  拉姆塞很可能将在今夏自由转会加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主帅埃梅里也侧面的证实了这一消息。就这样放走了上赛季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无论从球队技战术以及球迷情感的角度来讲,这一转会风波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

  拉姆塞在阿森纳效力了10个赛季,多次在球队最关键的比赛中挺身而出,他在2014年足总杯决赛拉姆塞加时绝杀,又在2017年的足总杯决赛再一次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夺冠。本赛季阿森纳4-2击败死敌热刺的比赛,拉姆塞的出场连续送出助攻帮助球队取胜。而他6次助攻也是目前阿森纳队内的助攻王。

拉姆塞磕球挑传造进球,可惜队友越位拉姆塞磕球挑传造进球,可惜队友越位

  拉姆塞在阿森纳的进攻战术中,是一个重要的棋子,他的大范围跑动以及出色的前插能力,使他在比赛中他经常能够突破对方防守,为球队创造得分机会。虽然有时在传球时机的选择以及防守偏软遭到球迷指责,但是总体来说拉姆塞依然是阿森纳中场的一个十分关键的球员。

  可是在阿森纳管理层看来,拉姆塞的表现还是不够打动他们来得到一份高薪的合同,可是放他出走意大利选择信任其他中场和调整球队打法真的能够让球队得到进步吗,许多球迷和媒体都在心里打了一个大问号。缺少了这样一位能跑能进攻的大将,阿森纳的未来需要球队管理层和教练好好思考,倘若拉姆塞今后在尤文发挥出更加超高水平的表现,他们会作何感想呢?

  (林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