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光!韩国天王教你神级跑位 阿森纳拿他没辙

亚洲之光!韩国天王教你神级跑位 阿森纳拿他没辙
2018年12月20日 07:54 新浪体育
孙兴慜攻破阿森纳球门 孙兴慜攻破阿森纳球门

  客场挑战阿森纳、当家锋霸凯恩替补席待命,热刺此役的酋长球场之旅看起来凶多吉少,不过热刺球星孙兴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孙兴慜此役并没有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而是成为了球队的单箭头。当然,对于活动范围大、跑位飘忽、技术出色且得分能力一流的韩国人来说,这一挑战没有太大的难度。尤其是在热刺采取固守反击战术之时,孙兴慜身前的一片开阔地成为了他展现自我的舞台。

  第20分钟,热刺获得反击机会,在越位线上伺机而动的孙兴慜始终与阿森纳最后一位防守球员保持平行,他和阿里的传跑配合也相当默契,起动时不仅甩开了身边的防守球员,而且恰好没有越位。拿球后的孙兴慜停球、劲射远角一气呵成,切赫和阿森纳的三名防守球员成为了韩国人庆祝进球的背景板。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孙兴慜直接参与了热刺欧联杯赛场上8粒进球中的5粒,包括3粒进球和2次助攻,俨然成为了热刺的“大腿”。

波切蒂诺亲自指导孙兴慜波切蒂诺亲自指导孙兴慜

  孙兴慜的进球可以说既简单又朴实。或许很多人都认为打进这样的单刀球没什么好“吹”的,但是韩国人在获得单刀前的跑位的确很风骚。他深知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在与阿森纳防守球员始终保持一定身位情况下,避免了与对手的身体接触,并且给自己留下了前冲的空间,不给阿森纳后卫赶上做出防守动作的机会便完成一击致命,将皮球送进切赫把守的球门之中。

孙兴慜进球孙兴慜进球

  热刺上半场另一次反击中,孙兴慜的跑位也堪称教科书。当时,埃里克森后场一路带球寻找出球点,尽管孙兴慜所在的左路并不是热刺主攻的区域,但是他始终活动在最前线并吸引托雷拉的防守。当看到中路有西索科插上的情况下,孙兴慜更是有意的没有活动到门前区域,而是将托雷拉向边路吸引,让西索科获得舒服的射门空间。可以说,热刺这次反击之所以能够如此顺畅,西索科之所以能够如入无人之境,孙兴慜的跑位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孙兴慜跑位孙兴慜跑位

  孙兴慜冲击力强,跑位灵活,如今射术也有十分明显的进步。面对防守本就不太稳固的阿森纳,热刺采取的又是稳守反击的战术,孙兴慜的能力得以最大化释放,韩国人俨然成为了阿森纳的噩梦。小将奈尔斯状态糟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种身体型球员面对灵巧的孙兴慜,也是毫无办法。即便是阿森纳中场从四后卫变阵三中卫,也拿状态爆红的孙兴慜没辙。

  孙兴慜再次证明自己无愧为亚洲之光!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