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天神狂造19球成英超第一 萨里没他真玩不转

切尔西天神狂造19球成英超第一 萨里没他真玩不转
2018年12月20日 07:35 新浪体育
阿扎尔帮助切尔西晋级 阿扎尔帮助切尔西晋级

  连续的一周双赛以及即将到来的圣诞赛程,让萨里不得不进行相当幅度的轮换,期待让球队的几位关键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尤其是作为球队核心的扎尔。对阵伯恩茅斯的联赛杯比赛,萨里并没有像赛前部分英格兰媒体报道的那样让阿扎尔带伤出战,而是让他替补待命,但最终拯救球队的依然是阿扎尔。

  在上周末和布莱顿的比赛中,阿扎尔打破了自己持续12场的球荒,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联赛杯迎来伯恩茅斯的挑战,切尔西遭遇了顽强的抵抗,根据赛后的数据,切尔西的射正次数达到12次,是萨里执教切尔西后的单场新纪录,但最后的比分也只是1-0而已,可见阿扎尔的作用有多关键。

  伯恩茅斯通过密集防守和激烈的身体抵抗,让切尔西进攻频频受阻,但很难调整到舒服的射门位置,12次射正中,除了阿扎尔的进球外,也就只有威廉的单刀破门比较让球迷所记得。双方激斗了大半场,眼见比赛离点球大战决胜负越来越近,萨里也是令旗一挥,让阿扎尔替补出场,希望他能帮助球队晋级。

阿扎尔临危受命阿扎尔临危受命

  替补出战的阿扎尔十分活跃,刚上场不久就用两次射门考验了伯恩茅斯门将博鲁茨,伯恩茅斯紧凑的防守也让阿扎尔有些犯难,但球星的作用正是在这种时候得到体现。比赛来到第84分钟,切尔西再次攻入伯恩茅斯的禁区,佩德罗脚后跟传球,埃莫森转身护球,关键时刻阿扎尔从刺斜里杀出发力射门,这次势大力沉的打门集中伯恩茅斯的丹尼尔斯后折射入网,切尔西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随后双方虽然也都还有一些射门机会,但比分还是维持在了1-0,切尔西成功挺进四强。

阿扎尔绝杀阿扎尔绝杀

  在出场的半个小时里,阿扎尔一人就完成了三脚射门,并且为队友制造了三次机会,表现非常高效,从板凳席起身后他几乎是立刻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阿扎尔有一些轻伤的迹象,萨里为了保护他也是立刻将他换下,这场比赛阿扎尔依然全力以赴,最终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

  本场过后,阿扎尔本赛季在切尔西各项赛事中的数据总计已经达到10球9助攻,直接参与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9个,在英超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最近5场比赛的数据更是达到了2球5助攻,他在切尔西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近期在萨里帐下,阿扎尔还成为了变阵的一颗重要棋子,之前两场联赛,他都是担任了伪中锋的角色,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本场替补回到边锋的位置,阿扎尔一样威胁十足。当球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时,阿扎尔出场将问题成功解决。

阿扎尔状态出色阿扎尔状态出色

  由于阿扎尔和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半,加上他长期和皇马之前的传闻,让切尔西球迷非常担心,一方面欣喜阿扎尔在切尔西的神勇表现,一方面又担心阿扎尔离队会对切尔西造成严重的打击。而对于切尔西高层来说,这样一位重要的核心球员值得他们用更高的待遇留下来。对于萨里来说,他需要考虑的问题除了如何更好发挥阿扎尔的作用外,也该好好想想如何让阿扎尔得到休息的机会,毕竟真正的恶仗还没正式到来。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