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啊!阿森纳又把自己浪死 温格当年就毁于这顽疾

气啊!阿森纳又把自己浪死 温格当年就毁于这顽疾
2018年12月20日 07:17 新浪体育
热刺淘汰阿森纳 热刺淘汰阿森纳

  阿森纳0-2不敌热刺,本赛季的联赛杯征程画上了句号。从场面来看,阿森纳并不是弱势的一方,创造出的机会也比热刺要多出不少。不过,枪手进攻热闹有余却没能抓住机会锁定胜局,场上的表现甚至有些太过随意,再加上防守端被热刺利用犀利的反击连戳两刀,可以阿森纳又把自己浪死了。22场不败之后瞬间坠下神坛,2连败的尴尬也给埃梅里敲响了警钟。

  北伦敦德比让这场看似平凡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变得意义非凡,埃梅里对这场对决也十分重视,他在赛前表示:“足球是一项饱含情感的运动,在德比这样的比赛中,这种情绪可能更加强烈,我认为无论是我,球员还是球迷,去表达我们的情感是件好事,但每次我们都必须尊重对手,当你取胜时会非常棒,但是当你输掉德比时是非常可怕的。”从埃梅里的排兵布阵来看,除了奈尔斯之外,其他球员均是阿森纳阵中大将,枪手可谓是全力出战。不过,他们的表现却让球迷和主帅失望了。

阿森纳饮恨1/4决赛阿森纳饮恨1/4决赛

  实际上,阿森按此役在场上创造出的机会并不少,但是在把握机会、完成致命一击方面,和热刺相比就显得相形见绌了。拉姆塞第8分钟禁区内的兜射几乎是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姆希塔良更是在第12分钟时踢飞了单刀球。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位状态火爆的前锋此役也哑火了,一来是因为他们的射门威胁性不是太大,二来则是热刺门将阿萨尼加太过出色。而与阿森纳进攻端屡失良机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热刺球星孙兴慜和阿里两人高效的两粒进球。

  热刺两粒教科书般的反击进球固然精彩,不过这与阿森纳防线忙中出错不无关系。第20分钟,热刺形成快速反击,阿森纳防线中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中圈抢位争顶时摔倒,这给了身前的阿里传球的空间和时机,反越位成功的孙兴慜轻松打进单刀进球。第59分钟时,凯恩在中圈从容的胸部停球、转身、观察队友跑位,然后送出精准长传,在这期间,凯恩被3名阿森纳球员包围,但却没有人上前贴身紧逼,尤其是距离凯恩最近的科斯切尔尼,节奏明显慢了一拍。阿森纳的两粒丢球也暴露了防守端的隐患。

  从数据上来看,阿森纳诠释了“得势不得利”的真谛。枪手控球率以55%占据优势,射门次数更是14-9遥遥领先于热刺,不过在射正方面,阿森纳可就无地自容了,仅为1-4。也就是说,阿森纳的进攻虽然看起来热闹,但是无效的浪射太多。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此役在一对一方面成功率太低,几乎被热刺完爆。看看这场面,再看看这比分,或许球迷们已经气得肝肠寸断了。不要忘了,拉姆塞等人在场上还有几次太过随意的传球和停球。

  与此前22轮不败时相比,阿森纳此役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BBC评论员、前英超前锋达布林对阿森纳点评道:“阿森纳今晚的表现让人们觉得它在倒带。这就像之前的阿森纳(温格时期的阿森纳)一样,没有决心,没有毅力。我原以为他们已经脱离了缺少主心骨的区域。但是,今晚的比赛让我感觉他们又回到了从前。”

阿森纳暴露了不少问题阿森纳暴露了不少问题

  的确,这场比赛不免又让人想起温格末期时的阿森纳。枪手的防守永远是硬伤,甚至这种硬伤对于进攻来说已经造成了阻碍和拖累。而在进攻端,攻势的确是一浪高过一浪,但没能得到比分上的优势,一切都是空虚的。从联赛中的数据也能看出一些端倪,阿森纳17轮已经丢了23球,除了本赛季防守糟糕的曼联之外,英超BIG6中就数阿森纳球丢最多。一旦锋线球员状态不佳,或者阿森纳破门乏术之时,羸弱的防线便给了对手争胜的希望。

  阿森纳的防守如果做得不到位,频频出现失误,甚至是丢球,那么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形成反扑。热刺此役已经给阿森纳上了一课,对于埃梅里来说,想要完成争四目标,就不得不立即想办法弥补疏漏,否则随后的圣诞赛程中,阿森纳可能又会掉链子。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